大泽山拟建中式酒庄打造多功能葡萄酒休闲基地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平度大泽山在精心打造当地葡萄品牌的同时,积极延伸葡萄产业链条。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自产自酿出素有“液体**”之称的冰葡萄酒,大泽山还将规划打造****家中国式葡萄酒庄园,创建文化休闲度假胜地。

拉伸大泽山葡萄产业链

平度市大泽山镇是全国**葡萄主产区之一,现有果园2.5万亩,年产量4000万公斤,是国内外多家葡萄酿酒公司的原料基地,这里还是国内少数几个能够自产自酿冰葡萄酒的地区之一。“金秋果香名博齐鲁采风活动”的博友和媒体记者们造访的大泽山葡萄基,就位于大泽山腹地,处于淄阳水库南侧,芝莱山西侧。

“我们不但要把这里建成一个葡萄酒原料基地,更重要的是要推出大泽山*有的葡萄酒,打造一座国内*有的中式葡萄酒酒庄。”大泽山葡萄基地总经理冷希刚告诉记者,这里有1500亩左右的葡萄种植区域,现在大部分坡地和平地已经种植葡萄。

冷希刚介绍说,虽然大泽山的葡萄中外闻名,但葡萄销售只属产业的初级阶段,而且是在为别人作嫁衣,附加值比较低。“拉伸产业链是大泽山葡萄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所以我们引进了意大利的先进酿酒设备,将推出一款7度无糖的葡萄酒,并且还要建造一座名为‘山东平度大泽山狮王城堡’的中式酒庄。”

拟建*个中式葡萄酒酒庄

据冷希刚介绍,大泽山葡萄基地所在的区域除了非常适合葡萄种植,在发展庄园经济、葡萄酒酒庄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方面,同样具有十分突出的资源和区位优势。

“我们将充分利了用这一地区已有的淄阳水库、芝莱山、大泽山等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和大泽山葡萄文化、传统葡萄酒文化、岳石文化、芝莱山遗迹传说等人文资源,整合半岛酒业旗下的公司资源和品牌资源,打造出具有特色的,高品质的葡萄酒酒庄。”冷希刚表示,规划中的酒庄将以打造中国式葡萄酒庄园文化、创建*特的岳石文化休闲度假胜地为目的,使之成为能够给游客带来丰富休闲体验的葡萄酒庄园。

据了解,葡萄酒庄旅游是**上的**旅游产品,在我国正处于起步阶段。它涵盖了工业、农业和旅游服务三大产业,**国内都有*大的发展前景。山东半岛的烟台、青岛、威海三个沿海城市是全国*大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酒庄*密集,葡萄酒庄旅游发展*成熟的地域,但这些酒庄大小不一,都是以西方的传统模式在打造酒庄,这就造成这些酒庄在本质上的雷同。

“在大泽山打造中式葡萄酒酒庄,就是要挖掘中国传统葡萄酒文化和岳石文化。”冷希刚在采访中表示,要想和其他酒庄差异化发展,就要*辟蹊径,以中国传统葡萄酒和岳石文化为核心,打造****家中国式葡萄酒庄园,融合当地的文化内涵和历史足迹,深入挖掘地理文化、人文文化、建筑文化、风水文化、庄园文化、葡萄酒文化等东西方文化,形成*有的文化休闲、葡萄酒度假胜地。

酒庄将以乡土建筑特色风格为主

据介绍,规划当中的狮王城堡将以淄阳水库、芝莱山和葡萄田园风光为依托,先期以淄阳水库南侧汽车露营地和葡萄采摘节为切入点,聚集人气,使游客在观光采摘和体验的过程中感受浓厚的乡村气息和优美迷人的休闲度假环境。随后,将跟进酒庄建设,打造酒庄中国式的*特风格,确立忠诚酒庄客户群体。

酒庄将以乡土建筑特色风格为主,集酒窖、客房、葡萄酒鉴赏、中国传统葡萄酒文化展示、小型会议接待、葡萄酒主体旅游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以青岛市汽车露营、郊野休闲、农业采摘、酒庄旅游为目标市场,全力打造葡萄酒体验和休闲度假家园,使游客在酒庄观光和体验的过程中享受到*特的中国特色葡萄酒文化和度假休闲的生活方式。

此外,大泽山葡萄基地还将发展高科技农业,将农业展示观光、葡萄酒生产和旅游休闲度假结合,建造完善的农业、工业和旅游产业化结构,实现**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融合,大力开发旅游,并完善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实现汽车露营度假、农事体验、葡萄酒酒庄旅游观光、度假休闲的完善全面的旅游产业化。

在建造旅游接待设施,建设新农村,打造休闲度假产品,及以后的旅游接待、度假休闲中,始终坚持低碳、有机、环保、生态的原则,实现旅游无污染,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和自然环境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建成集农业观光、酒庄旅游、汽车营地休闲度假、特色餐饮、加工体验、节庆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葡萄酒休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