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昌黎干红酒业产品升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全国糖酒会上,县内14家企业组团参展,华夏、夏都等企业的6种产品得到与会**和海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并成为糖酒会上一大亮点。” 刚刚参加完第88届成都春季糖酒会的昌黎县葡萄酒业管理局局长邵黎明高兴地介绍。

昌黎是**、国内公认的中国九大葡萄、葡萄酒产区之一。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和“中国酿酒葡萄之乡”、被河北省**命名为“一县一业一园”现代农业科技**工程**县、被河北省科技厅命名为“河北省干红酒酿造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

近年来,该县把干红酒酿造业作为**大立县产业加以**培育,着力提高葡萄酒的科技含量,初步形成了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生产力促进中心为纽带,以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为技术依托,引进消化吸收与自主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目前,全县拥有**级、***评酒委员、调酒师等中**技术人员51名,依托县内众多葡萄酒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研发起泡酒、白兰地、干白葡萄酒等专业酒种,填补了国内葡萄酒市场空白。全县拥有**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葡萄酒技术研发中心等6家葡萄酒专项研发机构。此外,昌黎县还与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河北果树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等机构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强大的技术依托,为昌黎产区种好葡萄、酿造高品质葡萄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该县通过开展科技培训阳光工程,选派科技特派员,编写《酿酒葡萄无公害生产技术》等方法,科技成果转化渗透到了干红酒产业的各个环节,使得数千酿酒葡萄种植户、3.6万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享受到了科技大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