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消费葡萄酒21亿瓶消费者难辨品质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据**葡萄酒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超过21.6亿瓶,和2011年19亿瓶的消费量相比,增加了13.68%。根据预计:2016年中国葡萄酒消费将达到30.24亿瓶。

伴随中国葡萄酒消费水平快速增长,***头纷纷**中国市场。法国波尔多葡萄酒闻名世界,中国已成为波尔多葡萄酒**大进口国,进口量从2002年的42.5万升增长到去年的5380万升,该产区葡萄酒占有65%的法国葡萄酒市场。

中国市场的无限前景,是这些葡萄酒产区鱼贯而入的主要原因。本周,美国***的产酒区纳帕谷,宣布旗下26家成员酒庄酒集体进入中国。纳帕谷酿酒商协会执行总监琳达·莱夫说,纳帕谷每年的葡萄酒产量只占加州地区产量的4%,总价值占加州葡萄酒销售总价的30%。将近77%的纳帕谷酿酒商协会会员酒庄,每个酒庄年产量少于7700箱。因为产量少,价格偏高,中国境内市场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假冒葡萄酒的生产及销售额呈现上升趋势。英敏特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很多葡萄酒消费者依然缺乏辨识葡萄酒真伪的能力,"有近61%的葡萄酒消费者不知道如何辨别葡萄酒品质高低"。

目前,不少家庭都会存上几瓶红酒,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提醒,贮藏葡萄酒时应注意:一是瓶装葡萄酒应放在稳定、干燥、黑暗、阴凉的地方保存,可以避免酒中对人体具有降血脂、抗血栓和预防冠心病等作用的白藜芦醇减少;二是若瓶口已打开,则应用软木塞封装,并且保持软木塞的湿润,防止空气中的杂菌污染而造成酒的浑浊或变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