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改变世界葡萄酒版图”言论被指夸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罗讷产区(Rhone )**Hermitage(隐士山或艾米达吉)品牌酿酒师米歇尔· 夏布提(Michel Chapoutier)表示,*近关于“气候变暖改变世界葡萄酒版图”言论根本是夸大其词,“我不是否定**变暖,也不是质疑研究本身,而是对研究结论深感震惊。”

夏布提说:“未来博若莱产区将能够种植西拉,这也许是事实,但并不意味着罗讷产区就不可能再继续种西拉了。研究结论太夸张,且存在很多误区,显然这都是那些对酿酒无实际经验的人做出的。”

葡萄树是适应性*强的植物,“未来波尔多也许不适合种美乐,但那里已有赤霞珠、小味儿多和马贝克,这些都可以用于混酿,且具有很好的耐热特性。按照研究人员的说法,未来波尔多的气温、气候应该和纳帕、澳大利亚差不同,但你能说纳帕、澳洲的葡萄酒品质不好吗?”

“研究还说气温可能整体上升1-2摄氏度。实际我们已经历过这样的年份了,比如2003、2005年,但大部分葡萄树长势都不错。”

“欧洲习惯于旱耕,因此葡萄树扎根很深,有的深至地下40米。新世界多为灌溉种植,这意味着我们的葡萄树比新世界的受到更好的保护。灌溉过多的葡萄树更加脆弱,根系在地下只有1-1.5米。”

夏布提说:“我们需要具体的研究结论,而不是危言耸听。”(文章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