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阿坝州葡萄园陆续发芽中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产区的葡萄种植主要分布在甘孜州的丹巴县和阿坝州的小金县以及金川县。葡萄种植的海拔跨度也比较大,*高达3000米左右,因此不同海拔地区的葡萄发芽时间也有所差别。

  甘孜州气温比去年同期要偏高一些,降雪、降水量稍微有些不足,种植户多对葡萄园进行浇灌以促进其发芽生长。

  2013年葡萄园大约从3月20号左右开始发芽,持续到四月中上旬,比去年提前7-10天,现在各个海拔的葡萄园基本上都已全部发芽,葡萄枝叶已经长到50公分左右。目前人们正忙着定植葡萄苗,新增基地葡萄品种以赤霞珠和梅鹿辄为主,预计今年将增加3000亩左右。

  阿坝州小金县和金川县去冬今春气候偏干旱,降雪、降水非常少,个别地块出现极轻微冻害,从春节至今降水量才20mm左右,人们不得不引水浇灌葡萄园。今年低海拔的葡萄园4月10号左右开始冒芽,海拔2600米以下4月15号左右大规模发芽,现在已长出一到两片叶子,但是海拔2800的赤霞珠估计得到5月上旬左右才能发芽。

  神沟九寨红基地负责人李总介绍说,现在葡萄园主要忙于施肥、喷洒石硫合剂、抹芽等工作。另外,公司还忙着育苗、定植新葡萄园,预计今年新增基地5000亩,主要种植赤霞珠、梅鹿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