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葡萄酒市场占比有望达3成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红酒在中国酒类零售市场的份额仍不断增长。2012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产量达13.82亿升,同比增长16.9%。在天津市场中,白酒*大的市场格局正在慢慢瓦解,红酒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内红酒产品的市场占比有望达到3成。

去年产量达13.82亿升

“中国目前红酒市场消费能力为8.424亿升,总额将达到463亿元,预计红酒市场消费能力(零售和非零售)将在2017年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增长幅度达102.5%。”相关酒类行业分析师指出,随着收入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红酒口感多元化的需求使得非红葡萄酒市场也开始繁荣起来,这样也有利于拓宽红酒市场,**更多的消费机会。

中国市场对红酒的需求日益强劲,其中进口红酒受益*大。据***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产量达13.82亿升,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销售收入达438.46亿元,同比增长14.39%。

销售份额不断扩大

“虽然**白酒市场不太景气,但从目前销量来看,葡萄酒卖得都还不错。”昨天,据本市某大型超市白酒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红酒在*近两年呈现“暗增长”的趋势,以前卖场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些品类是否销量有所增加,现在越发在酒类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了,“现在平均每天的走量都能达到1箱,要是赶上节假日,销售量会更好一些。”

据该超市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该超市去年全年,红酒产品的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较2011年1108.6万元的销售额有小幅增长,“去年的红酒销售额是这三年来*高的,今年**季度红酒产品的销售额也较去年同期有一成左右的提高。”

在一家烟酒直营店中,销售经理胡先生也表示,近一两年来,红酒销售份额不断扩大,现在与白酒的市场份额比例已经接近1:4,“市场前景不错,因此也有以后开家红酒酒庄的打算。”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方面预计,今年内红酒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望占到整个酒类市场的30%。

300元以下品种*好卖

“中低价位的红酒卖得比较好,300元以下的酒总体来说是走量*高的。”在本市某大型超市卖场中,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价位在100元至200元的产品*为**,300元以上的礼盒一般节日期间选购的消费者比较多,从整体的销售情况看,300元以下的红酒,是卖场***的品种。

据《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2011—2012)》指出,国人在选购葡萄酒时,红葡萄酒成为**的主流,占比达到74%。此外,国人选购葡萄酒的主流价为100元—300元之间,占比达到38%,愿意选购千元以上葡萄酒的比例仅占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