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市场潜力大“取代”白酒地位难度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据**葡萄酒烈酒研究机构IWSR发布的数据,2012年中国市场葡萄酒消费量超过21.6亿瓶,较之2011年19亿瓶的消费量增加了13.68%,此数据在2016年时或将达到30.24亿瓶。

  随着国人对葡萄酒的消费日趋理性,热衷于消费动辄上万元人民币的**葡萄酒时代已成为过去时,随之而来的局面是,价格在一两百元左右的中低端进口葡萄酒很受青睐,尤其是新西兰、澳大利亚等新世界葡萄酒国家所产的酒,因价格亲民、果香较浓,在国内消费者餐桌上很受宠。

  葡萄酒销量在国内酒水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白酒消费自去年来却因遭受一连串“重创”而呈现出冷淡下滑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葡萄酒目前****,但因白酒为中国传统酒水,所以葡萄酒想要夺取未来中国酒水市场的**主流地位,可能性很小。

  “在未来中国酒水市场上,葡萄酒或许将占领更多份额,但仍然很难取代白酒地位,所以未来几年内中国酒水市场不会出现翻天覆地的洗牌格局。”当被问及葡萄酒是否将占据酒水市场“大哥”地位的问题时,华联超市里一位酒水采购员如此说。

  虽然近年来葡萄酒在国内日益普及,国人对葡萄酒的消费量逐年增加,消费动机也呈日趋理性之势,但制约葡萄酒在国内市场良性发展的“短板”因素仍然较多。

  **,目前国内葡萄酒市场可谓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一些不良商家为牟取****导致的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现象屡见不鲜。

  第二,葡萄酒价格虚高问题也是影响葡萄酒业良性发展的不利因素。一些消费者向中新网葡萄酒频道反映,超市和酒水专营店里林林总总的葡萄酒,价格波动幅度很大,有低至几十元甚至十元的酒,也有价格高达几千元乃至上万元的**酒,消费者想要挑选一瓶性价比高的酒实在很难。

  由于一些葡萄酒产品价格混乱、标价虚高,加之大部分消费者并不十分了解葡萄酒的价格构成及定价方法,面对琳琅满目的葡萄酒,消费者*犯难的事就是从这些价格不一的酒里挑选出合适的酒;此外目前国内消费者对葡萄酒的认知度还不十分到位,仍然缺乏辨别真假优劣葡萄酒的能力,对葡萄酒文化的认识也存在一定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