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端国外葡萄酒受推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据***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产量达13.82亿升,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销售收入达438.46亿元,同比增长14.39%。

消费、产品、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相关分析师预计说:“红酒市场消费能力将在2017年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增长幅度达102.5%,在2012年期望值基础上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5.2%。”

中低端国外葡萄酒受推崇

“从目前销量来看,葡萄酒卖得都还不错。”昨日,据长春市自由大路一家综合超市负责葡萄酒专柜的销售员宋女士介绍,*近几年,葡萄酒销量持续走高,差不多每天都能卖出去3-5瓶酒,“尤其在过节期间,葡萄酒还成为了市民馈赠亲朋的礼品。”

本地专营葡萄酒生意的赵先生也坦言,如今,葡萄酒逐渐被市民认可,销量一路走高,尤其是国外中低端葡萄酒备受推崇。

据介绍,该公司2010-2011年,进口葡萄酒全年销售额为200万元,但2011-2012年全年销售额增加4倍多,销售额高达900多万元。赵先生还预计,2013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千万元。

他告诉记者,法国、西班牙中低端进口葡萄酒很受好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一方面进口葡萄酒本身有种神秘感,市民想去尝试;另一方面,这些酒价格不算太高,普通市民都能够买得起。

80后、90后成购买主力军

谈及葡萄酒销量走高,赵先生表示,葡萄酒受推崇的原因主要是市民消费观念的改变。目前葡萄酒被看做“时尚品”,而且80后、90后成为新生购买“主力军”。“我个人认为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潜力*大,安全、价格等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喜欢,未来进口葡萄酒数量仍将增加。”

中商情报网行业研究员李华还分析说,酒销量趋高有多个原因。一方面,由于白酒消费受酒驾立法以及严查公务消费的影响,近两年来市场受到较大冲击,部分公务和商务招待转为饮用度数较低的红酒;另一方面,葡萄酒文化在青年群体以及富裕阶级中快速扩散,经过多年深耕,目前葡萄酒已经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完成了渠道铺货,同时也完成了消费者培育,消费者已经普遍接受并认同葡萄酒的口感。

本地葡萄酒将迎来新契机

当谈及省内葡萄酒市场时,赵先生坦言,吉林省确实有一定的原料资源,但是由于吉林省厂家规模比较小,产品多走总低端路线。因此,大部分销售商无论是从销售量和利润点等方面考虑,多不愿销售本地葡萄酒。但他强调,在大背景下,本地葡萄酒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中国酒业创新联盟副***赵禹曾透露,目前张裕、长城等****葡萄产业长年从吉林省进购山葡萄。

今年白酒销量至少下滑30%

“今年无论是**白酒还是中低端白酒销量都不是很可观。”昨日,据吉林大路一家烟酒专卖店的店主马先生介绍,今年无论是**白酒还是中低端白酒,销量都有所减少。“从营业额看,今年白酒销量至少下滑30%。”

业内人士说,虽然现在葡萄酒销量一路走高,但是它并不会取代白酒的地位,只能说是*占白酒市场份额。“中国人向来有喝白酒的习惯,白酒市场依旧会占据一定地位的。”但他预测,未来酒类市场市场将重新划分格局。

中商情报网行业研究员李华认为,未来红酒和白酒的消费领域和人群可能会进一步分离,从饮酒习惯和口感来说,白酒有其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红酒击败白酒占据国内市场的主流尚需市场,就未来几年的趋势而言,红酒的市场份额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