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中国市场向好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已经成为中国中档葡萄酒市场的主力军,越来越多澳大利亚生产商意欲夺得更大市场份额。Vinexpochina将上演**的一场饕餮盛宴!

2012年,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出口额达1.83亿澳元,10澳元/升以上价位的酒在中国市场销售涨幅*大,增长达40%,销量为4800千升。中国已成为单升价格超过7.5澳元的澳大利亚瓶装酒的*大市场。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仍然灸手可热——2012年增长了7.9%,达39.45万千升。Vinexpochina2013是许多国外进口商进军浙江进口葡萄酒市场乃至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敲门砖,Vinexpo和调查机构IWSR近日共同发布的报告称,未来4年,中国市场还将增长40%,但报告警告称,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空间将越来越小,而新生葡萄酒消费者正是希望所在。较之那些更年老、财力雄厚的消费者,这些新人们并不那么执迷于法国的**葡萄酒**,这给澳大利亚等其它产区提供了机会。

中国葡萄酒收藏家的兴趣已经逐渐被澳洲**葡萄酒所吸引,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当属“澳大利亚拉菲”的奔富·格兰奇(Penfolds Grange)。美国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帕克在其网站上对奔富葡萄酒的评分对亚洲市场的奔富葡萄酒销量影响非常显著。近10年来,帕克的评分使一些澳洲葡萄酒价格飞升,Treasury Wine Estates业务总管 Ranulf Sessions表示,“许多亚洲消费者购买奔富葡萄酒是因为帕克的高分。”

“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近乎*热,一些品牌在价值链上移后获得成功。”Rathbone葡萄酒集团的Darren Rathbone说。

亚洲市场对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渴求促使一些生产商撤离欧洲市场,将重心转向东方。此外,澳大利亚逐渐兴起了**酒发布趋势,以Treasury Wine Estates为代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生产商,纷纷放弃低端市场,致力于向**市场输出和****产品。Penfolds Bin 620和Torbreck The Laird等**酒品,吸引了注重馈赠文化和身份的亚洲市场的注意。

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席执行官Andrew Chee**an表示,中国消费者十分青睐澳大利亚产的**葡萄酒。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出口额的增加对澳大利亚葡萄酒业发展十分有利,并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南澳Koppamura酒庄的Damian Torresan说,“中国已成为许多近几年来依赖散装酒出口地区的一张‘金门票’。

澳大利亚精品葡萄酒拍卖行Langton's的一份报告称:“澳洲超**葡萄酒正在极力跟上欧洲同类产品的价格上涨步伐。近几年来,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动波尔多酒的价格达到了之前难以想象的高度,随着这一市场的回落,澳洲精品葡萄酒有望借机上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