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线城市将成葡萄酒扩容基地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经历了两次大的浪潮,即将迎来第三次浪潮。

1995年,进口葡萄酒**次大规模进攻中国市场,但由于不熟悉中国市场的规则,不注重品牌营销,加上价位比较高,因而落败,这一时期集中在一线城市;2006年3月1日以后,随着关税的大幅下调,进口葡萄酒再次大举进入中国市场,这一时期开始,进口葡萄酒开始*占二线城市,并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期,被称为进口葡萄酒的第二次浪潮;笔者预测,2016年以后,中国市场的全面开发将会使更多的国外葡萄酒*头强势进入三、四线城市,这将是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第三次浪潮。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作为中国*早的葡萄酒消费市场,一直**着市场的发展,但随着市场多年的发展,这四大一线城市的葡萄酒消费量基本已经达到饱和。如今,以杭州、厦门、成都等为核心的二线城市,消费者普遍接受了葡萄酒,葡萄酒消费进入佳境,在各种消费场合,葡萄酒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酒类饮品。但随着这些二线城市市场的发展,运营葡萄酒的企业越来越多,产品眼花缭乱,导致行业竞争成本上升,使得行业竞争已经愈来愈激烈。

葡萄酒的消费形态必然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而发展的,特别是城市居民的收入。从世界范围内看,越是发达地区,葡萄酒的消费比例越大。虽然从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的经济整体还不够发达,葡萄酒的普及还远未开始,但潜力*大。差距就是潜力。和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有待进一步孕育。

三、四线城市是国家城镇化战略的核心城市,是下一个中国经济增速的**阵地。随着三、四线城市大量农民进城落户、收入增长和购买能力的显著提高,消费倾向和消费结构也会发生变化。到时,这些城市将成为葡萄酒消费市场的扩容基地,消费**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葡萄酒市场。

毋容置疑,一、二线城市的葡萄酒市场的成熟度明显高于三、四线城市。但是笔者以为,与其突破一个完善、成熟市场的瓶颈,还不如去占领一个还在培育期的三、四线城市市场。虽然早晚都要面对市场的瓶颈问题,但由于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现状,大多企业要改变运营的资金流问题,只有先做好资本积累,才能**市场的新局面。在这种格局下,三、四线城市必将是中国葡萄酒未来增长点*大的市场。

可以这样说,未来几年,即使倾力在一、二线城市竞争,也很难有市场的突破表现,而三、四线城市在不久的将来,即将成为葡萄酒市场的真正增长点,也会成为消费量*大的后备军。

一、二线市场已经逐渐饱和,而三、四线城市刚刚开始,对于我们的很多企业,必须拥有葡萄酒大时代的战略眼光,事先做好战略布局。所以我们的企业必须进行渠道变革,网络下沉,迎接葡萄酒市场的第三次浪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