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名庄酒泡沫增大高端葡萄酒市场趋于理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国的酒业而言,2012年不仅仅是**白酒价格的破灭,**名庄葡萄酒价格同样一落千丈,**酒品经销商的日子也是雪上加霜。

**名庄酒如拉菲酒,由于其价格不断上涨,累积的泡沫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假货泛滥横行,导致消费者缺乏信心。一旦消费者回归理性,以拉菲为*的名庄酒就无人问津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价格暴跌,下跌过程中更加没人敢买。这也是建发目前困局的一部分。

烟台某酒窖负责人表示:“去年的行情让一部分投机资本受挫,有的已经难以维系,因为他们的市场销售太单一,比如团购和**。建发的遭遇能够反映行业的一个现状,就是前两年价格高涨时拼命囤积名庄酒的经销商,现在日子都比较难过。”

近几年,进入进口葡萄酒市场的资金越来越多。张裕、王朝等国产葡萄酒企业都有进口酒事业部,做黄酒的金枫酒业也意欲收购大股东旗下的进口葡萄酒商。白酒名企茅台、洋河等企业也纷纷涉足葡萄酒市场。

观察人士指出,与国内白酒市场类似的是,**进口葡萄酒价格泡沫破灭,消费者回归理性,葡萄酒进口国不局限于法国、澳大利亚等国,新西兰、匈牙利等世界各国进口葡萄酒品质多元化,进口商越来越多并且良莠不齐等问题在2013年将全部浮出水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