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葡萄酒行业将刮“中国风”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内地葡萄酒市场在经历了五年高速增长后,2012年的成绩单并不让人满意。进口葡萄酒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原来主打国产品牌的数家国产*头不得不进行战略大调整。在此背景下,2013年中国葡萄酒市场趋势更加值得关注。

  中国将成“第三极”

  通常中国被归类到新世界葡萄酒国家中,但是中国幅员辽阔,简单地把中国划分为新世界葡萄酒国家并不恰当,中国将成为新旧世界混合体的葡萄酒世界第三极。

  期酒及收藏投资升温

  葡萄酒将是继古董、书画艺术品、玉器等之后的又一热门收藏、投资项目。与这些常规的收藏、投资项目相比,葡萄酒收藏、投资的进入门槛较低,但同样需要一系列专业的服务。

  因此,为葡萄酒期酒投资、收藏提供专业的鉴定、拍卖、管理、咨询以及私人酒窖建设、酒窖代藏等服务行业会大热,使得葡萄酒收藏从买入到卖出的流转过程畅通无阻。

  中低档酒**膨胀

  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把条件设定为价格在300元以下的葡萄酒,同等价位下,43.1%的消费者会*选法国波尔多葡萄酒,20.3%的消费者会选择国产葡萄酒,17.1%的消费者会选择澳大利亚的葡萄酒,14.2%的消费者选择意大利葡萄酒,另有5.3%的消费者选择美国葡萄酒。

  而当不受价格所限的时候,多达56.8%的消费者会*选法国波尔多葡萄酒,排名第二的是意大利葡萄酒,比例达到20.6%,澳大利亚葡萄酒排名第三,达10.4%,只有9%的消费者会*选中国葡萄酒,以及3.2%的消费者选择美国葡萄酒。

  在**葡萄酒持续升温的同时,更多价廉物美的中低档葡萄酒将在中国市场涌现。所有品类、风格、质量档次的葡萄酒都会在中国市场分到自己的一杯羹。

  “中国风”葡萄酒崛起

  过去,国内外酒评人将大部分国产葡萄酒的口感往往形容为酸、涩感突出的山寨版波尔多。如今,随着消费者欣赏水平的提高,以及受到同台竞技的进口葡萄酒的影响,国产葡萄酒的口感近年来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一部分中国葡萄酒的口感已经**是山寨版波尔多,以蓬莱为代表的部分中国葡萄酒产区已经开始摆脱波尔多模式,走自己的路,今后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酒庄酒厂、葡萄酒产区发掘出当地的风土条件,酿造出有自己*特风格的葡萄酒。

  葡萄酒教育成热门

  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在带来*大专业人才需求的同时,也极大地调动了众多葡萄酒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葡萄酒知识的渴求。

  诸如WSET、GAFA、ISNAB等国外葡萄酒专业教育与培训机构已经进入中国,WSET在中国的学员与在英国的学员人数不相上下。我们相信,继英、法、美之后,中国将成为葡萄酒教育需求*大、发展*迅速的国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