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酒风头盖过波尔多拍卖价快速拉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饱受了各种负面消息以及山寨产品的“摧残”后,法国葡萄酒已经低下了高贵的头颅。意大利葡萄酒因其潜在的成长价值和目前相对合适的性价比受到更多青睐。

  意大利酒拍卖价上升法国酒下滑

  “去年11月的一场拍卖中,一瓶6升装的酒王马赛多(M asseto)就拍出了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而当时同等规格的拉菲仅拍出了5万元。”前往中国推销意大利红酒的意大利拍卖行G elardini& R om ani总裁雷马告诉记者,这虽然是一个**案例,但是已经释放出一个信号,意大利酒的收藏价值开始逐步被市场发现。

  与这一案例相辅相成的另一组数据显示,从去年二季度开始,葡萄酒拍卖行普遍出现了法国葡萄酒和意大利葡萄酒价格相反的变化趋势,意大利葡萄酒的价格出现快速上扬的势头,而法国葡萄酒除了罗曼尼康帝等两个品牌的价格还在上升以外,以波尔多为*的法国酒的价格开始往下走。在拍卖行的拍卖结构中,意大利葡萄酒的份额也开始上升,“无论是香港还是大陆的客人,都开始留意意大利葡萄酒。”雷马表示。

  意大利各年份酒价格基本一致

  与法国酒不同,意大利每个年份的酒推出市场的价格基本上都一样,不会因为年份不好价格走低,也不会因为在评选中拿了高分而涨价。来自意大利七桥酒庄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也是意大利葡萄酒的一个优势所在,在一级市场上的成本涨幅只会取决于人工、原料等成本的上涨,而非投资与投机客的炒作。但是在二级市场比如拍卖行渠道,则会根据拍卖情况出现变化,“*终由市场定价”。

  意大利葡萄酒的这一特性也给葡萄酒经销商以投资机会。广州**的葡萄酒品鉴人和收藏家冯卫东*近在香港一个拍卖会上拍回一批总数为百余支的意大利酒,“这批酒只花了20多万元,但由于其品牌和品质,在内地市场上加价20%甚至更高一点的价格,出售没有任何问题。”他告诉记者,在香港的拍卖会淘一批意大利葡萄酒进入大陆销售已经成为他选购葡萄酒的方式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