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暴利时代终结张裕专卖店试平价风(1)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当市场上大多数进口商标明零售价500元时,烟台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000869.SZ)全资的先锋酒行专卖店只卖128元!

  业绩下滑*为严重的国产葡萄酒老大张裕尽管没有分羹到进口葡萄酒高速增长时的**,但也躲过了去年以**为主的进口葡萄酒库存风。

  3月28日,张裕在成都举办的全国糖酒会上宣称,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张裕旗下的烟台张裕先锋**酒业有限公司(下称“先锋酒业”)将建3000家专卖店,触角伸到全国的每一个县。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葡萄酒企业*为庞大的专卖店计划。

  “张裕想把国内资源和国外资源整合,直接从原产地进口葡萄酒,**合理利润,****。”先锋酒业有关负责人姜程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裕要成为葡萄酒业平价的国美和苏宁。”

  **的“陷阱”

  据海关统计,2011年,我国进口葡萄酒36万吨,其中瓶装酒24万吨,同比上一年增长65%;去年,在进口总量增长不大下,我国进口瓶装葡萄酒为26万吨,同比只增长10%。

  随着我国经济增速放缓,限制“三公”消费,有**认为我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经过近10年的高速发展,已进入深度调整期。

  国内知名葡萄酒进口商建发股份(600153.SH)旗下的建发酒业去年实现了10亿元的销售额,其中进口酒占据七成。建发酒业品牌服务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由于进口大多集中在了2011年,因此去年的进口量相较则有一定减少,库存中**葡萄酒占了多数。今年,建发酒业将成立专门的**酒营运团队实施对名庄酒的销售**。

  在高库存下,国内葡萄酒酒窖纷纷迎来倒闭潮。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果酒**委员会的不**统计,去年,温州地区的葡萄酒窖倒闭了1/4。

  “做进口葡萄酒的不都是专业人士。去年福州秋糖会,进口商倒掉了三成。今年春糖会,不少进口商开始甩货,十多元人民币一瓶的葡萄酒大量倾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几个有名的进口商还在波尔多期货市场吃了大亏。

  “张裕做进口酒虽晚,但不能不要这个市场。”张裕副总孙健说,2011年,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总量相当于4个张裕的年产量,到去年底,国产葡萄酒从10年前占国内葡萄酒消费总量的90%,变成了进口葡萄酒瓜分了1/4强的国内市场。

  早在2006年张裕就成立了先锋酒业,提出进口酒销售。但由于战略上的忽视,名为“先锋”,实际进口业务远远落后。

  “未来三年,先锋酒业累计要建成3000家专卖店,进口业务占到张裕销售收入的三成以上。”孙健说。

  “以先锋为零售品牌的专卖店要做葡萄酒业的苏宁和国美。”姜程远说,和别的专卖店相比,张裕的进口葡萄酒专卖店更像超市。由于先锋酒业直接从原产地进口各国葡萄酒,销售的葡萄酒除报关、仓储、物流和经销商的房租、水电外,只**合理利润。

  来自东莞的黄姓经销商告诉记者,业已开业的两家先锋酒业专卖店利润率比其他进口商低很多,葡萄酒以零售价200元 以内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