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市场开始理性回归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波尔多佳酿价格一再受挫,下跌30%,*高跌幅已达50%。2012年对于波尔多是灾难的一年,据悉2013年波尔多产区将减产40%。

中国人的理性导致了波尔多的价格在2012年灾难性的下跌?

根据市场调查数据,拉菲年产量*多为24万瓶,而每年销往中国市场大约为5万瓶。然而根据业内人士估算,中国一年的拉菲消耗量高达200万瓶,几乎是拉菲10年的产量。这就是中国市场吊诡的“拉菲现象”。

总之随着拉菲**的破灭,波尔多产区遇到了很大困难。

小拉菲领跌波尔多佳酿降幅达48%

Liv-ex*新数据显示,近一年时间,拉菲副牌小拉菲(c)在Liv-ex波尔多佳酿500指数中跌幅*大,当时2002、2004和2007年份小拉菲交易价跌幅均超过40%,占据五大跌幅*大佳酿中的三席,其他两款分别是1999年份伊甘(ChateaudYquem)甜酒与2002玛歌副牌红亭(PavillonRouge)。拉菲价格一度跌至三年*低点。

处于后拉菲时代,名庄减产价格减半,以单箱拍卖价格高居6万-8万美元的1982年份拉菲为例,目前已降到4万美元甚至更低。波尔多葡萄酒一直占拍卖市场的50%,勃艮第约占35%,意大利、加州及膜拜葡萄酒(Cultwine)共同占据剩下15%的市场份额。现在波尔多的市场份额已下滑30%,甚至已达到50%。

葡萄酒市场开始理性回归

日渐趋于理性且广阔的中国市场,使中**葡萄酒存在企稳回升的空间和机会。与此同时,波尔多投资热继续,中国资本*次收购波尔多列级庄。法国波尔多圣埃米利永产区(SaintEmilion)特等酒庄贝勒丰-贝思雅(ChateauBellefont-Belcier)被一名中国企业家购得,这是中国人波尔多酒庄收购潮中的*家列级庄。这也标志着中国人进军法国葡萄酒业跨入了一个新阶段。

佳士得拍卖行纽约与亚洲前葡萄酒拍卖总监CharlesCurtis称,现在是时候买进波尔多,卖出勃艮第了。波尔多目前价格与五年前持平,而勃艮第价格可能已经达到*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