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反对欧盟葡萄酒用语限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署在一份关于技术性贸易壁垒报告中,再次反对美国葡萄酒在欧盟销售时酒标禁止使用chateau(城堡)、grandcru(特级葡萄园)和tawny(黄褐色)等传统词汇的限制。

  报告称:“欧盟对传统术语的法规,严重限制了非欧盟国家葡萄酒生产商使用常规描述性用语或有商业价值的用语来描述产品的能力。”

  美国贸易代表署承认,虽然现在还没有葡萄酒货物因为使用这些词汇而被拦截,但法规“阻止了想要进入欧盟市场的出口商”。

  尽管存在这样的贸易壁垒,欧盟仍是美国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对象,2012年出口额达到4.85亿美元。其次是加拿大,出口额为4.34亿美元。

  报告称,在美国-欧盟葡萄酒贸易协议下,欧盟保有“撤回某些‘传统术语’使用许可”的权利。

  报告表示,欧盟有可能继续扩大“传统术语”的列表。这将会对欧盟或非欧盟生产商造成障碍,因为许多词汇在欧盟27国里都没有统一定义。

  报告称,虽然欧盟的立法旨在避免混淆消费者,但来自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和加拿大的一些葡萄酒仍允许使用部分美国葡萄酒不能使用的词汇。

  美国将在世界贸易组织谈话以及与欧洲的双边会议上提出对此事宜的立场。

  不久前,法国生产商**奥巴马总体就职午餐会上“香槟”一词的误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