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葡萄酒行业发展良好将迎来春天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糖酒会,历来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本届糖酒会展现出的诸多行业变化,可以管窥食品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从本届糖酒会上,记者发现葡萄酒与国外烈酒发展迅猛,与白酒业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葡萄酒及**烈酒馆扩容20%白酒产业面临强大市场挤压

本届糖酒会上,葡萄酒及**烈酒馆比去年同期扩容20%,占了2.5个展馆。其中以海外产品为主体的葡萄酒及**烈酒展区,展览面积达27850平方米,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的650家企业带着数千种酒类产品前来参展,参展规模*次超过传统白酒,且在成交额上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随着酒类消费市场**化脚步加速,以及近期中国传统白酒行业遭遇消费市场萎缩形成酒类消费薄弱环节,越来越多的葡萄酒厂商、**烈酒厂商看到了进入中国酒类消费市场的契机,将投资眼光聚焦到这一细分市场。来自法国的红酒经销商卢卡斯表示,这是**次来成都参加如此盛大的糖酒交易会,规模、人数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同时,他也对法国葡萄酒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

*占鳌头 法国葡萄酒受**

提到葡萄酒,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就是浪漫的法国,特别是近几年波尔多等葡萄酒品牌在中国掀起了红酒热潮,更是让法国红酒形象进入广大消费者心中。此次糖酒会*吸引眼球的就是来自法国的各类葡萄酒。

近70家法国酒庄和企业带着逾千款葡萄酒品类来到成都,按照波尔多、法国南部以及其他干邑、勃垦等区域,分成了4个展区,来自法国的调酒师会为前来品鉴的参观者热忱地倒上一杯酒,并用优雅的法文细心地为大家讲解自我品牌的特色及品鉴方式。来自广东的经销商张先生表示,他已经是第4次参加成都糖酒会了,这一次感受到的异国气氛更加浓厚,**化趋势进一步加强,对于从事葡萄酒经销的他而言,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法国正宗原产葡萄酒的好机会,对于广大成都市民来说,更是一次不用走出**就能感受异国韵味的良机。

百花齐放 多国葡萄酒争奇斗艳

不仅仅是法国葡萄酒,德国啤酒的豪爽、西班牙红酒的回韵……你都可以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一一品味。

据了解,不少国家和地区是**次亮相糖酒会。26家原装美国葡萄酒进口商现场展示了别具风情的美国葡萄酒文化。据美国葡萄酒进口协会执行经理迟铭介绍,很多人知道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知名葡萄酒,却不知道美国是世界上4大葡萄酒生产国之一,几乎每个州都有别具特色的地区性葡萄酒。借由此次糖酒会,能够让更多的经销商、消费者了解不一样的葡萄酒文化,也让消费者拥有更为广泛的选择空间。

经营智利万利隆红酒品牌的广州市智品隆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黄敏告诉记者,越来越多国家的品牌酒类进入中国市场,让这个市场更加多元化,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在白酒行业变局的今天,让葡萄酒及其他酒类经销商有机会实现与传统白酒行业的分庭抗礼。

分庭抗礼 葡萄酒业迎来春天

上海卡斯特酒业有限公司大区总监蔡孝辉表示,随着葡萄酒消费逐渐深入我国消费者日常生活,葡萄酒行业近几年在国内得到飞速发展。“作为全国*大的、知名度*高的进口葡萄酒品牌经销商,我们的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全国近500个城市,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特别是当**白酒遭遇冲击时,让我们拥有了更为有效的市场突破口,与传统白酒展开市场竞争。”如今80后、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流,蔡孝辉对此充满信心。

黄敏也十分看好葡萄酒的市场前景:“以前商务、公务用酒几乎都是白酒,然而,随着**化趋势的加强,从上层领导宴请外宾,到老百姓结婚、庆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葡萄酒作为主要餐饮用酒。此外,他们还拥有KTV、酒吧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拥有更为年轻,更为有潜力的消费群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