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销量再次攀升推手为中国消费者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纷繁忙碌的北京与波尔多像是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但如今这两个城市却越发密不可分。包含一些世界上*知名品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2012年销量再次攀升,但其背后的推动者并非法国的爱酒人士,而是中国的消费者。

  的确,中国近年来已成为波尔多酒*大的出口地。考虑到中国大量消费葡萄酒的历史不长,这一转变显得尤为惊人。在过去4年中,中国投资者买下了大约30座法国酒庄,还有另外20宗交易正在进行中。

  这种对法国葡萄酒的热情只是中国人对欧洲商品浓厚兴趣的一部分,这些代表着高生活品质的商品包括法国葡萄酒、豪华旅游、进口汽车及流行服饰。

  金钟庄(ChateauAngelus)是波尔多*负盛名的酒庄之一,地处圣埃米永(Saint-Emilion)产区。2012年,中国成为该酒庄的重要出口市场之一。其技术总监Emmanuelled'Alignby-Fulchi表示,“一开始只看到很多中国人来品酒,了解法国葡萄酒,*近三四年他们更多地涉足葡萄酒业。”他说,“总体来说是好事,他们带来了资金和活力。”

  中国对波尔多葡萄酒的兴趣不断增长,对于身陷困境的法国经济是一大福音。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不止是葡萄酒,房产经纪商称,来自中国投资者的咨询大幅上升。

  来自英国的AlexHall在法国运营一家名叫“VineyardIntelligence”的公司,专门向有意在波尔多地区购买酒庄的人士提供咨询建议。他表示,中国的投资给法国传统产业提供了亟需的支持,尤其在欧债危机背景下。

  “目前很明显多数的兴趣来自中国人,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其他国家的客户,但中国人的需求和潜力非常*大。就增长的速度和购买潜力而言,中国人无疑是*引人注目的。中国提供了*大市场,从某种意义上中国人的到来拯救了法国的葡萄酒业。”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的数据显示,2012年,波尔多葡萄酒销售额达43亿欧元,数量和金额分别比上年增长2%和10%。其中,中国市场一年内共进口了约7100万瓶波尔多葡萄酒。

  “我们一直努力**中国市场,但坦率地说,*初的几年并没有什么成果。只是*近5年来,我们发现中国人对于波尔多酒产生了极大兴趣并且迅速扩大。我想其中的原因就是我们做了很多建立销售网络的基础工作。”波尔多葡萄酒贸易机构CompagnieMedocainedesGrandsCrus出口经理EdouardAndre表示,“中国市场本身发生变化的同时,也推动着法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我们发现,中国市场正在发生*大的变化。新生的消费者不仅出手阔绰,而且对于法国葡萄酒和欧洲的其它产品了解得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