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业:起泡葡萄酒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贸易博览会Vinexpo发布的报告以及**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Research)编制的数据显示,中国(包括香港)已经成为**第五大葡萄酒市场,其对葡萄酒的需求呈上升趋势。2011年中国饮酒者总共消费了1.593亿箱(每箱9升)葡萄酒,较2007年增加了142%。而且据**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还将增加40%。

在所有这些被消费掉的酒中,99.5%为红、白或桃红葡萄酒。这意味着只有0.5%(即每200瓶中只有一瓶)是起泡酒。Vinexpo的*席执行长贝纳(Robert Beynat)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人眼下忽视了起泡葡萄酒。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尽管西方人会在生日和婚礼庆典上用香槟敬酒,但中国人对这种冒着气泡的酒精饮料仍然不太感冒。

相比之下,**2011年消费的所有葡萄酒中,有7%为起泡酒。到2016年起泡酒的消费量还将增加9%。另一方面,同期**对非起泡葡萄酒的消费量预计将仅仅增加5%。

在贝纳看来,中国消费者尚未发现香槟、卡瓦(Cava)和普罗塞克(Prosecco)等起泡葡萄酒的妙处,主要是因为这些酒在中国内地缺乏营销。他预测未来几年诸如酩悦(Moet & Chandon)、凯歌(Veuve Clicquot)和泰亭哲(Taittinger)等主要香槟品牌将**实现突破。

贝纳说,从香槟开始,中国人会*先将其作为开胃酒饮用,然后会开始品尝其它起泡葡萄酒。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产量高于澳大利亚,仅次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和阿根廷。贝纳说,中国国内的葡萄酒生产对中国人不断增长的葡萄酒消费非常重要。

贝纳说,人们都更喜欢自己国家酿的酒,一旦中国国内的酒庄能够生产更多葡萄酒,中国人的消费量也会增加,之后他们甚至会进口更多葡萄酒。

无论是否为起泡酒,就人均消费量而言,中国仍然远远落后于西方世界。2011年中国饮酒者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仅为1.4升,远低于排在**的法国人。后者当年人均消费量为53.2升。未来三年中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预计将增加至2.1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