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葡萄酒评分体系(1)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评分即是指葡萄酒评论家在品尝完一款酒后,依据一定的评分准则,对此款酒的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判断,而后给出一个分数,《葡萄酒评分体系》为大家详述各大葡萄酒**杂志、各大葡萄酒界中的**怎样为葡萄酒打分,让人一目了然,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为解决这一系列评判葡萄酒品质优劣的问题,葡萄酒评分体系应运而生。

  葡萄酒评分即是指葡萄酒评论家在品尝完一款酒后,依据一定的评分准则,对此款酒的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判断,而后给出一个分数。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在中国更是展现出了惊人的**力,中国*大的市场潜力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进口葡萄酒进入,便捷的评判葡萄酒品质优劣的方式显得尤为重要。基于以上种种原因,推出《葡萄酒评分体系》,为大家详述各大葡萄酒**杂志、各大葡萄酒界中的**怎样为葡萄酒打分,以便于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在投资和购买葡萄酒时可以方便快捷地用直观的数字来了解葡萄酒的品质,让人一目了然,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葡萄酒评分体系》共分为4个主要内容,**为“知名葡萄酒杂志评分体系”,即俗称的“4W1D”——《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葡萄酒与烈酒》(Wine & Spirits)和《醇鉴》(Decanter)。第二块为“其它葡萄酒杂志评分体系”,第三为“葡萄酒界名人评分体系”,如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简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杰里米•奥利弗(Jeremy Oliver)等人的评分体系。第四为“葡萄酒界其它评分体系”。

  不过自葡萄酒评分诞生以来,其利弊也一直备受争议。其支持者认为*先,相较葡萄酒品尝笔记,葡萄酒分数简明易懂;其次,投资者和消费者可以直接参考葡萄酒评分从而增强购买决策信心;而且,评分可以让**的新葡萄酒生产商快速地建立知名度等。

  然而,其反对者则认为:葡萄酒评分的性质决定了它必定带有主观色彩,因此难免会有失公允;而且,一个简单的分数会使得人们忽视了葡萄酒自身的风格特色及其背后动人的风土历史故事,这样的评价方式会显得较为肤浅;更为重要的是,分数高的葡萄酒价格随之会水涨船高等等。

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葡萄酒三大评分体系为:RP评分体系、WS评分体系、JR评分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