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周洪江:政府应加强监管进口葡萄酒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酒类进口没有太多章法,尤其对葡萄酒的进口是大门洞开的,所以希望**能加强监管,对进口葡萄酒实行更为严格的管理”。

  周洪江说:“美国的酒类是和烟草、军*一起管理的,它对酒类进口和销售都有严格的管制办法,并非人人都能进口酒类。尽管中国目前这个市场还不大,但它是要发展的,到2020年,中国很可能成为葡萄酒*大的消费市场,应做好政策准备”。

  周洪江还表示:在发达国家,葡萄酒是按照农业进行管理的,对这个行业是有补贴的,而中国的酒类是按工业来管制的,不仅对种植环节没有补贴,还把它当成了**品,征收消费税。从竞争上讲,这也是不公平的。

  在谈及2012年张裕的销售和利润都出现下滑时,周洪江表示:过去的十年,特别是*近五年,张裕的业绩一直处于一个比较高速的发展,出现一定的下滑是正常现象,就和长跑一样,跑到中间的时候,调整是为了更好地加速。

  周洪江在分析其中的原因时称:“一是受到了国外大量进口葡萄酒的影响,二是由于葡萄酒的消费总量受到经济增速下行的影响”。但他同时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的稳定增长是一个大势头。全世界每人消费葡萄酒大约在七升左右,而中国的人均水平还只有其十分之一,未来的市场潜力很大。

  当被问及是否也受到了去年张裕“农药残留”事件的影响时,周洪江回应:“所谓的‘农残’事件,是一个恶语中伤的事件,不是其他的问题,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产生了一些影响”。

  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周洪江表示:企业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核心就是一定要把产品的质量做好,拥有良好的性价比。无论国外的竞争,国内同行的竞争,这都是*根本的。

  他说:“张裕能历经120年,走到今天,*终靠的还是产品的质量。对葡萄酒而言,要抓原料,**车间在种植环节,在对葡萄基地的管理和对葡萄质量的要求上。我们不仅在国内布局基地,在法国和西班牙,也有稳定的、符合要求的葡萄基地,来**产品的竞争力”。

  说起葡萄酒,就不得不提起法国,在周洪江看来,法国小规模的酒庄历史较长,尤其是波尔多和勃艮第地区,由于**长期的管制积累,酒庄酒的品牌效应在消费者中形成了非常好的口碑。

  他说:“张裕早在十几年前就和法国的卡斯特公司在烟台合作,建立了张裕卡斯特酒庄,总结这十几年的合作,是双方共同受益的,一方面张裕在**酒的竞争上加快了发展的速度,另外卡斯特公司也由于和张裕合作,在中国酒届的知名度大大提升,可谓无人不晓”。

  “我们不光和法国,我们和全世界所有葡萄酒的生产大国都有技术、设备的交往,通过交流,能共同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也能带动中国这个行业的发展”。周洪江称:“张裕现在已经是一个**化的企业”。

  在对外品牌打造上,周洪江表示:打造品牌,*先要打造中国的文化。虽然葡萄酒的历史很长,但是真正工业化和进入品牌时代是源自欧洲的,所以在对外**的时候要时刻打上中国的烙印,有中国的高速发展做后盾,只要质量能够经得住检验,品牌一定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