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葡萄酒消费量强劲增势放缓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据一项*新研究显示,经过多年葡萄酒消费量**性增长后,中国市场的葡萄酒消费量大幅放缓,尽管如此,中国将仍然是世界葡萄酒消费量增长*快的市场。

据葡萄酒与烈酒主流贸易展览会Vinexpo称,从2007年至2011年的五年间,中国市场的葡萄酒消费量上涨142.1%,达到1.5925亿箱(19.1亿瓶)。

由于中国消费者个人资产快速上涨且对于洋品牌的需求增长,近几年中国的需求激增,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

尽管2012年至2016年间葡萄酒消费增长率预计放缓至39.6%,但2016年预计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每年的葡萄酒消费量共计2.52亿箱。

据Vinexpo称,2012年至2016年的增长率仍然**于世界*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美国(12.2%),而2016年法国则预计出现3%的缩水。

Vinexpo董事长Robert Beynat表示,中国近几年的需求暴增,放缓属自然调节。他充满信心,中国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2016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六大葡萄酒酿酒国,**于智利和澳大利亚。“酿造的越多,喝的就越多”。

法国葡萄酒仍然主导着中国市场,从进口量来说,约占中国市场进口葡萄酒的48%。

*新研究结果将于今年6月份法国波尔多举行的Vinexpo展会之前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