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讷河谷葡萄酒中国市场持续走俏(1)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使广大专业人士更好的了解法国罗讷河谷(Rhône Valley)葡萄酒, 3月1日-3月5日,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邀请了众多进口商、经销商、餐饮人士等专业人士,参加于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举办的3场见面会,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营销总监罗立唯(Olivier Legrand)、及品牌大使罗易(Loic Hemard)均到场介绍该产区2012年在中国的**成果及知名度等,在见面会上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也公布了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计划。

据研究数据表明,法国是**一个对中国出口量持续而稳定增长的生产国:法国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11%增长到2012年的35.5%。法国葡萄酒的进口商目前主要进口法定产区级葡萄酒(占进口法国葡萄酒总量的56%),这体现了中国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法国葡萄酒的“**”定位。

在这样一个富有活力的市场背景下,罗讷河谷自2003年起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仅2012年一年出口量就增长了67%,相当于法国葡萄酒的总增量的2倍。其中红葡萄酒明显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占总出口量的98%。

据海关数据显示,罗讷河谷是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发展*好的三个产区之一,2011年的出口量增长尤其显著,与朗格多克产区相当。2012年其市场份额更是占到了6.5%,与2011年同比增长了1.7个百分点。根据对中国地区400位专业人士的调查显示,罗讷河谷葡萄酒的销售活力在法国各葡萄酒产区中排名第三,基本与勃艮第持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