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投资亮点名庄酒每年涨幅10%-20%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酒水市场上渐渐传出“白酒过剩,啤酒饱和,红酒发力”的说法,让曾经因疯狂炒作而导致价格泡沫的“红酒投资”重新成为投资者们口中的“热门话题”。

  近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红酒因投资***,升值空间大,备受市场关注。近几年来虽然红酒价格泡沫在破碎,但仍有不小升值空间,数量**的名庄红酒还是具备保值功能。此外,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两三年内意大利红酒或成投资热点。

  价格泡沫破碎后价值仍在

  红酒是葡萄酒的通称,红酒投资作为众多理财渠道之一,显得尤为时尚,曾一度受到人们的疯狂追捧。

  “好的名庄酒拍卖成交价上万甚至上**元也不足为奇,精品红酒*疯狂的时候也涨过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不过,这几年来,红酒价格就跟坐过山车一样。”上海华饮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潘志刚近日向记者表示,如拉菲副牌,2007年时行内价格才六七百元一瓶,去年*高曾卖到五六千元,翻了十倍,如今却跌回两三千元。同样,1982年的拉菲在2007年是仅售几千元一瓶,去年曾售价高达七八万元,如今也跌回四五万元。

  “但经济形势一好转,红酒价格还是要涨回来。”潘志刚说,数量**的名庄红酒再怎么跌还是具备保值的功能。如果撇开炒作因素,红酒在过去五六年还是升值了不少。他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名庄酒,包括现在正在跌价的普通名庄酒每年还会有一个10%~20%的价格涨幅。好的年份的红酒升值幅度会更高,其中升值幅度*大的名庄酒仅今年涨幅便超过30%。

  英国嘉士德公司对近30年6种投资项目累计回报率的统计的数据也显示,钻石为1.49倍,**为1.68倍,中国瓷器为16.67倍,古典名画为16倍,而**名酒则为37.69倍。在近年的红酒市场上,投资红酒利润更是高达80%~90%,可谓“**”。

  “出身”好的副牌酒也可以投资

  是否所有红酒都具备投资价值和此般的升值空间?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记者近日走访了深圳市多家红酒专营店后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普通红酒价格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但“这些红酒99%都不具投资价值。”一位红酒专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此购买红酒的顾客多以消费为主,基本没有来咨询投资红酒的顾客。

  潘志刚也告诉记者,投资红酒的关键在于看“出身”。适合投资的红酒一定要为名庄酒,至于其投资价值的高低就需要看酒庄的名气、历史和年份。当然,也会受口感、经济大环境和市场受欢迎程度等因素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适合投资的红酒主要是五大名庄的名庄酒,分别是拉菲酒庄、拉图酒庄、木桐酒庄、玛歌酒庄、奥比昂酒庄。其中,拉菲酒庄的红酒在亚洲市场*受欢迎。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拉菲红酒价格多在7000元~15000元不等,副牌酒的价格则大多在3000元~5000元之间。“副牌酒是指一些**庄园在生产出高质量的正牌酒之后,用剩余的或者品质稍稍逊色的葡萄汁酿造而成。它们的产地、年份、气候和工艺水平与正牌酒是一致的,质量虽然稍逊色与正牌酒,但也比市场上普通的餐酒好得多,因此,名庄的副牌酒同样可以投资。”一位不愿具名的葡萄酒外贸公司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他告诉记者,适合投资的名庄酒每年产量仅为3000箱~5000箱,限量生产导致供不应求。

  除了“出身”外,红酒年份也很重要。“所谓好的年份,就是跟当年生产时的阳光、降雨量、气候等因素有关,产量少年份的红酒自然会也贵一些,比如1982年、2003年、2005年、2009年等。”潘志刚说。

  同样,他表示,年份越久的红酒相对更有价值。“但是因为好年份红酒的价格很容易被过高地炒,你还没来得及买,大家就都去买了,价格肯定会虚高,会存在很大的风险。相对来说,一些普通的名庄酒更适合新手投资。”潘志刚如是说。

  意大利红酒未来或升值*大

  谈及未来升值空间*大的红酒,潘志刚提出的并不是人们所熟知的法国红酒,而是意大利、西班牙的红酒。

  “因为法国红酒在中国推广得比较早,中国人就认为法国酒是*好,*有名的。但事实上,世界许多其他产地的红酒也是可以和法国红酒相媲美的,像意大利或者西班牙就有很好的酒。但这些酒目前都仍处于一个很低的价格,升值空间反而很大的。”他指出,未来两三年内红酒的热点应该是意大利。此外,目前法国红酒的价格已到达巅峰,不应轻易入手。

  对于红酒未来的价格走势,潘志刚还是偏向保守,“市场是有的,但不好预测,要看整体的宏观条件、市场行情。”对于现在正是抄底买入好时机的说法,潘志刚表示,还是需要量力而为。

  “现在人们对红酒行业还不是非常了解,而且红酒属于奢侈品,投资成本极高,不推荐普通消费者参与。”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