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丽珠:中国的未来之星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出身蓬莱产区瑞枫奥塞斯酒庄

尽管所有品尝过这款品丽珠干红的嘉宾们一开始并不相信这是中国出产的**葡萄酒,但当他们来到它的出生地——蓬莱产区的瑞枫奥塞斯酒庄以后,就彻**底折服了。坐落于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蓬莱产区的瑞枫奥塞斯酒庄创建于2004年,由比利时籍华人吴枫博士与法国酒商奥塞斯先生共**立。创立之初,他们在中国来回考察三年,*终在法国葡萄种植**Alain BERNARD先生的建议下,选择了蓬莱产区。随后,瑞枫奥塞斯酒庄种植的葡萄苗木全部从法国进口,并结合法国奥塞斯酒庄的千年葡萄园种植管理经验及**的酿酒技术,沿袭传统的法国庄园酒酿制方式,不求量但求质,力争酿制出中国*好的酒庄酒。

在葡萄基地里,吴枫博士和技术人员详细地介绍了葡萄园的种植、管理经验。如严格限产,酒庄按照葡萄限产400公斤/亩以下的严格规定,计算出每一株葡萄藤可以供养的葡萄串数,力求使每一串葡萄都能达到***的状态;葡萄树采取标准的单干双臂模式种植,采用生态种植法:行间种草、行前种花、不施加任何化肥。这种栽培管理方式,不但可以**葡萄根系尽可能地向下延展,可以汲取土壤深处的养分和矿物质,而且能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酒庄每天都会采集当地的气候参数,结合**丰富的种植经验,及时防范病虫害,*大限度地减少病虫害发生后的施药补救;葡萄种植、采收、全部人工作业;酿制过程全部采用重力酿造法……这些举措都*大限度的以葡萄质量为主,这也一直是国外**酒庄顽强生存的基础,瑞枫奥塞斯酒庄深得其髓。

全球珍稀的单品种品丽珠干红

初步了解了这款品丽珠干红的出身外,再来看看品丽珠本身的表现。据介绍,品丽珠是法国古老的酿酒品种之一,在卢瓦尔河产区广泛种植,并在全球广泛推广,是全球著名的酿酒葡萄品种“三珠”之一(还包括赤霞珠、蛇龙珠)。尽管如此鼎鼎大名,但由于其本身的个性是浓烈青草味,混合可口的黑加仑子和桑椹的果味,而且酒体较轻淡,所以一般用于调和赤霞珠和美乐等葡萄酒,少有单品种品丽珠葡萄酒。全球范围来看,生产高品质单品种品丽珠干红的酒庄是Chateau Cheval Blanc(白马酒庄),颇受赞誉。

在蓬莱产区,瑞枫奥塞斯酒庄独辟蹊径,根据当地的气候、土壤条件选种了品丽珠,并进行单品种葡萄酒酿制,直到这次获得《Decanter》国际葡萄酒大赛国际首奖,国内外人士才知道品丽珠品种在蓬莱产区表现如此之好。据吴枫博士介绍,*初在中国考察基地的时候,种植**选定了蓬莱产区,决定在这片世界知名葡萄酒**海岸产区实现自己的酿造顶级葡萄酒理想。当时根据**分析建议,酒庄选择了赤霞珠、品丽珠、西拉、霞多丽等酿酒葡萄品种,并从法国购买砧木,按照传法国统种植方式管理葡萄园,如今还成为了蓬莱产区葡萄栽培示范区。自从酒庄在2007年开始酿制葡萄酒一来,酒庄的产品在国内外大赛上所获荣誉颇多,从侧面表现其高品质,也让业内外人士认识了这座精品小酒庄。

此外,关于品丽珠品种,瑞枫奥塞斯酒庄还有一个小小的典故。2009年以前,酒庄的葡萄还不叫“品丽珠”,而是根据品种英语单词音译为“卡本内”,直到当年吴枫博士受邀参加北京一个专业展会。他携带的“卡本内”干红被业内**品尝后,一致反映品质好,有潜力。其中,西农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女士给予了一个小建议,“卡本内干红与法国品丽珠干红一摸一样”。一语惊醒梦中人,吴枫博士当即决定还原其“品丽珠”名称,并坚持单品种酿造,发掘品丽珠的潜力。

匠匠联合,演绎艺术之巅

其实,除了这款品丽珠干红获得大奖外,瑞枫奥塞斯酒庄种植酿造的西拉干红同样取得了不俗成绩——《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银奖(中国参赛产品仅获两个银奖)……此后接连有好消息传来,中国酒类外包装设计领域首屈一指的大师级设计师许燎源也携手瑞枫奥塞斯酒庄设计了“无一物”系列精高端葡萄酒系列产品,全球限量仅3000瓶。

据介绍,在即将来临的2013年春季成都糖酒会期间,瑞枫奥塞斯酒庄继续携手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私人博物馆),将为嘉宾献上一场独一无二的瑞枫奥塞斯酒庄酒高端品鉴会,嘉宾们可以一边体味瑞枫奥塞斯酒庄的葡萄酒艺术,一边体会绘画、雕塑等设计界的艺术,演绎一场艺术之巅。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附活动详情:

时间:2013年3月26日 上午10:00(9:30签到)

地点: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成都三圣乡红砂村水景广场)

联系人:巨岩(女士)13625357509 王江松(先生)1346555624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