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产区在中国的知名度调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InterRhône)近日发布的《法国葡萄酒产区在中国的知名度调查》显示,波尔多****,勃艮第排名第二,罗讷河谷排名第三。协会营销总监罗立唯(OlivierLegrand)介绍说,在出口到中国的法国葡萄酒中,罗讷河谷与朗格多克大致相当,仅次于波尔多;在中国销售的法国葡萄酒中,罗讷河谷2012年的市场份额占到6.5%。

罗讷河谷在面积和产量上均为仅次于波尔多的法国第二**定产区(AOC),拥有6000多个葡萄园共计73468公顷,2010年葡萄酒产量达2.83亿升,2009年~2010年统计年度销售葡萄酒4.13亿瓶。

罗讷河谷风土多样,是法国葡萄品种*丰富的产区,比如在南罗讷河谷的教皇新堡产区(Châteauneuf-du-Pape),2009年修订的法定产区法规限定葡萄品种从原来的13种增加到18种,其中允许用于调配红酒的葡萄品种有西拉(Syrah)、黑歌海娜(GrenacheNoir)和慕合怀特(Mourvèdre)等9种,允许用于调配白葡萄酒和桃红酒的葡萄品种有白歌海娜(GrenacheBlanc)、胡珊(Roussanne)和布尔布兰克(Bourboulenc)等9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讷河谷也是素有“酒皇”之称的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青睐的产区,据伦敦**酒商交易所(Liv-ex)研究,在1998年~2004年的7个年份中,帕克给予95分以上的波尔多葡萄酒共有96款,给予95分以上的罗讷河谷葡萄酒则有165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