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成为人头马等洋酒进入中国新门槛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人头马、法拉宾与卡慕在深圳海关受阻于塑化剂超标一事,已经引发全行业的关注。昨日被点名的涉事洋酒公司纷纷发表声明撇清关系,表示受阻原因是手续没有齐备,与法媒报道内容各执一词。不过,可以确认的是,从今年2月1日起所有蒸馏酒进口商都必须提交塑化剂检测报告,这一新标准成为进口烈酒进入中国市场的一道新门槛。

洋酒公司纷纷撇清干系

昨日,人头马公司发出公开声明,表示公司进口报关手续正常进行。由于履行中国对进口食品新近提出的检测要求,需要提交检测报告,通关手续有所延长。“目前我公司正在配合执行,根本不存在一些媒体所说的滞留和退回的情况。”

另一涉事企业卡慕昨日在其官方微博上也发出声明,表示法国《自由夏朗德》的报道有误,其产品受阻于深圳海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中国采取新的监管措施,部分卡慕产品须获得有关证书后再通关。目前有关证书已齐备,卡慕正在按正常程序办理通关手续。没有任何中国**部门对卡慕产品的质量提出质疑。

报道中涉及的第三家干邑品牌法拉宾,有部分产品由国内红酒*头张裕代理。据全景网报道,在昨日的深交所投资者互动中,张裕被问及此事件时表示公司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产品不存在塑化剂超标问题。

在海关受阻原因存疑

究竟是手续问题还是质量问题受阻于海关,至今还没有官方部门的声音。事实上,在白酒被检测出塑化剂事件后,原本只要求在食品容器上的塑化剂残留标准一跃上升成为食品检测标准。据记者了解,由于国内食品频频出现塑化剂问题的状况,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去年年底通过各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进出口食品生产或经营企业,自发布通知之日起对进出口酒、乳粉、饮料、食用油、肉制品等五类食品实行特别监控措施,每一批货除了按产品标准规定检测外,还必须检测塑化剂,只有未检出或未超标的才允许进出口。

据进口洋酒*头向记者透露,目前对进口酒类塑化剂的限值要求为DEHP、DINP、DBP在每公斤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中的*大残留量分别为1.5毫克、9.0毫克和0.3毫克。法媒则表示近期滞留深圳港或退回法国的干邑白兰地产品,有一些干邑白兰地陈酿被检出邻苯**酸酯残留值可能超过30mg/kg。该报道援引一位熟悉中国市场的知情人士称:“就在春节期间,至少有三个品牌被中国海关发现不符合塑化剂限值新规定。据我们所知是Rémy Martin,Camus和Frapin。”

不过,目前事件已经成为众说纷纭的“罗生门”,作为执行方的海关以及检验检疫当局一直没有作出官方回应。昨日记者试图联系深圳海关,但拨打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