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事件持续升温人头马等曝塑化剂超标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白酒行业,还是葡萄酒行业,产品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线。据法国《夏朗德日报》报道,近期一些法国干邑白兰地酒被装箱滞留在深圳码头。原因是酒中邻苯**酸酯(塑化剂)含量严重超过了中国新出炉的塑化剂残留值方面的标准。

人头马等被曝塑化剂超标

据法国《夏朗德日报》报道,近期一些法国干邑白兰地酒被装箱滞留在深圳码头。原因是酒中邻苯**酸酯(塑化剂)含量严重超过了中国新出炉的塑化剂残留值方面的标准。中国目前已经成为法国干邑白兰地酒的*大市场,并且数字一直在保持乐观增长。这次事件将对法国干邑白兰地酒出口造成不小的打击。

报道中援引一位熟悉中国市场的知情人士称:“就在春节期间,至少有三个品牌被中国海关发现不符合塑化剂限值新规定。据我们所知是Rémy Martin,Camus和Frapin。”该人士还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商业问题,因为过去一年中这些都是中国市场主要进口的商品。

报道还称,由于害怕造成灾难性的商业影响,所有的酒庄都尽量在这一问题上大事化小或者否认。例如人头马的CEO帕特里克·皮亚纳声称:“我们的出口商品的程序规范。”另一位酒类出口贸易商称:“这是一个中国内部的政策问题。这不是很严重,它会得到解决。”

人头马称:在等待检测结果

昨日人头马中国公共事务的负责人陈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滞留在深圳码头的产品仅是等待国家的抽检结果,目前包括保乐力加、帝亚吉欧、卡慕等企业均有因等待国家检测结果而造成进货延迟情况。

  “都是误传。”卡慕中国市场一位内部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批产品因塑化剂超标而被海关扣留。

  此次洋酒陷入塑化剂风波的质疑声其实可追溯到去年年底。在白酒塑化剂风波**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曾透露,部分进口蒸馏酒样品中也被检出微量塑化剂,但官方未透露品牌及检出量。

  据报道今年2月1日起,相关监管部门要求蒸馏酒进口商提交关于3类邻苯**酸盐(DEHP、DINP、DBP)残留值的第三方检测报告,而且每一批次都需要提交报告。“我们从2月中下旬开始接到**部门要求检测塑化剂指标的通知。”陈先生向南都记者称,一方面企业要提供自检报告,另一方面国家也要抽检进入中国的产品。

  据中国检验检疫局发给洋酒商的关于蒸馏酒3类邻苯**酸盐允许*大残留值标准,DEHP为1.5mg/kg,DINP为9.0mg/kg,DBP为0.3mg/kg.“因为从收到通知到现在时间很短,才造成了进关产品的滞留。”陈先生向南都记者称,人头马目前自检的结果显示产品是合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