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保税港区:酒水进出口贸易产业总部基地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中国红酒的消费量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不断提高。据统计,2010年全国红酒进口304845.7千升,同比增长62.57%,进口额133325.2万美元,同比增长53.44%。而在2000年,我国全年进口量才3680万升。根据《2009-2012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到2015年,我国红酒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以上,具有*大的发展潜力。然而作为食品类商品,国家海关对于红酒的监管要更为严格,进口程序也更为复杂。

保税港区“境内关外”的运作模式可以为酒水进出口提供更加**便捷的贸易平台。区内可以免关税,免增值税。区内流通可以减免流通税,企业可以不出**就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缓解红酒进出口在普通港口繁琐的出入境通关现状,使通关效率和速度大大提高。同时,红酒进口商在保税港区内设立工厂企业,允许其对存储的红酒商品进行更换中文标签、桶装改换瓶装等操作,在不加工的情况下生产新的商品,为转口贸易的开展**了条件。

青岛保税港区设立在国家对外开放的口岸港区和与之相连的特定区域内,是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作为中国改革发展的**阵地,近年来,青岛保税港区依托功能政策优势和临近港口的区位优势,不断创新市场交易模式,积极发展期货和远期现货交易,搭建大型现代流通市场平台,构建起以橡胶、棉花、矿权交易为**,集贵金属、化工品、农产品交易于一体的**交易市场体系。**市场集群蓬勃发展的同时,以进口消费品为主的专业市场也正在迸发活力。2011年,青岛保税港区集美客**商品交易中心试运营,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国原瓶进口的红酒和食品云集于此。而交易中心创新**的展示交易区、文化博览区、办公服务区、商务会所区等,又将红酒展示、品尝、销售集于一体,综合为客商提供展示、交易、文化**保税仓储、物流配送等一站式服务。而与此同时,借助其资源优势,青岛保税港区还创新销售渠道,反向实现了中国产品向世界各地的顺利输送。既成为了联系国外厂家和国内进口商、消费者的平台,又推动了中国酒水产业的**化进程。

2012年3月,****青岛保税港区为中国**酒水进出口贸易产业总部基地。投资200亿元,根据规划,3年时间青岛保税港区将展现一幅“世界知名品牌500家,酒水进出口贸易额突破1000亿元”的**图景。承接红酒贸易,青岛保税港区还将建设进口白酒基酒储备库、进口葡萄酒储备库及**酒水采购分拨中心,进一步完整集酒水进出口、储备分拨、展示交易、金融**、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酒水贸易功能。

在积极打造酒类交易平台的同时,针对中国目前尚无与**接轨的酒类进出口统一检测机构及市场准入标准的现状,青岛保税港区还拟定组建我国进出口全项酒类检测机构,建成具有**通行权的酒类权威检测中心,打造在进出口酒类产品的价格、包装、质量、检验、物流等方面科学合理制定行业标准的权威性项目基地,构建全国知名的酒水贸易总部基地。这不仅将为“走出去、请进来”的中国酒水行业助力,还能借助产业集群化发展优势,构建起新型产业园区;而辐射效应也将带动周边产业的快速提升,据估算,可带动间接年产值300亿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