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红酒抢市场土洋葡萄酒进入拉锯战时期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一边厢,以中粮长城葡萄酒、王朝酒业等为代表的国产葡萄酒*头们先后发出**预警;另一边厢,进口洋酒*头保乐力加却发布旗下红酒品牌在华强劲增长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国产葡萄酒正在遭遇一场生死大考。

进口红酒自降身价*市场

“红酒市场培育终于见到成效,开始日趋成熟。”保乐力加方面昨日向记者透露,在整体消费疲软的情况下,红酒消费依然走俏。此外,曾经一度与**字眼挂钩的进口葡萄酒已走下神坛,走上了亲民的价格路线。

作为广东进口葡萄酒的大型经销商,广东中外名酒行在不久前举办的商品促销上,一款来自法国的进口红酒****,价格低至了44元,“回头客很多,大家普遍反映这一价位能够买到如此口感,实属惊艳。”该酒行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由于从国外酒庄直接买下进口代理权;另一方面,国内红酒的消费日趋成熟,价格虚高的情况得到抑制,进口红酒的价格出现普遍下降趋势,一些100元-200元价格的进口葡萄酒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在一些大型商超,百元左右甚至百元以下的进口葡萄酒也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与国产葡萄酒一起在节假日大打促销牌。激烈的竞争使得国产葡萄酒的销量较往年已大幅下降。

土洋葡萄酒进入拉锯战时期

受到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国产葡萄酒*头出现业绩集体下滑的现象。2月4日,王朝酒业发出**预警,预期集团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将转盈为亏。这将是王朝酒业登陆港交所8年以来*次遭遇年度亏损。王朝酒业将亏损原因归为销量的下跌及分销成本的上升,提出表现欠佳的中国经济环境及进口葡萄酒的竞争导致国产红酒产品销量下跌。

随后,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通天酒业在港交所发布了几乎同样的**预警,称其葡萄酒业务下滑。通天酒业称由于竞争激烈、成本上升导致年度净利润同比下跌。

“在广东市场上,进口葡萄酒一直是一个投机时代,如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开始走入理性时代。”不久前,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朱思旭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葡萄酒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但不是生产强国,而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已经进入博弈时期,双方通过激烈对抗后达到动态平衡应该是在2020年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