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酒商专业化驱动市场稳健发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南宁的进口葡萄酒总体容量不大,并无法与其他省会市场相提并论,但这里的酒商们对专业的追求却是很多其他省会市场的葡萄酒经营者都比不上的。相对其他市场的酒商们,南宁进口酒商在专业性上的打造,对葡萄酒文化知识的**更加积极主动。从某种意义上说,南宁进口葡萄酒市场正在专业的驱动下稳健地发展着。

曾有一名葡萄酒教育培训**表示,他没想到在南宁这样一个消费容量不大的市场,居然有那么多经营者热衷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他表示对南宁市场未来的成熟、理性非常看好,因为在酒商们的专业引导、培育下,南宁市场必定会发展得更快。

南宁富隆酒窖总经理黄晓阳表示,虽然南宁市场的进口葡萄酒氛围与其他沿海市场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但来自当地消费者和市场的进步和变化却是非常明显的。南宁进口葡萄酒是从2007年开始起步的,处于市场开发初期的酒商自身都不太懂酒。这些年南宁的酒商们主动追求自身专业性,强化专业培训和学习,力求以专业化去推动市场的发展。

波尔多葡萄酒学校认证讲师朱利安(定居南宁的法国人)表示,南宁酒商互相学习交流的氛围比较好,他们会在协会或其他中立机构的组织下举办沟通交流会,这种频繁、畅通的交流使酒商整体的专业性得到了提高。在南宁要召集酒商举办活动是非常容易的,他们有多种联络沟通渠道,不仅有专业的葡萄酒行业协会,还通过微博、腾讯QQ等交流,现有的3个交流QQ群已经满员。*近,2012波尔多葡萄酒学校研讨会在中国多个城市举办,上海、北京等城市报名人数仅100人左右,而南宁的参与者却远远超过了这些一线城市,达到了140多人,由此可见南宁酒商对专业知识的重视以及对交流学习活动的积极响应。在朱利安看来,酒商越专业,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市场的成熟。他认为南宁市场目前处于良性发展中,虽然进口葡萄酒消费氛围赶不上沿海城市,但由于南宁靠近广州、深圳,消费趋势很容易受到影响,再加上南宁酒商的积极推动,未来南宁市场还会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