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来元的葡萄酒走俏葡萄酒消费渐趋理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节前后,**白酒生意受多种因素影响有所下跌,红酒却伴随着消费群体的扩大,出现明显升温。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江苏锡城市场上无论是超市里的大众国产红酒,还是进口红酒酒庄中一两百元的家庭型品种,今年销量都有增长。

国产红酒品种增两成

“****”、“降价促销”,记者昨天在解放路上一家超市走访时发现,200元以下的葡萄酒促销力度强劲,几大国产葡萄酒品牌都贴出了促销的标签,折后价位多数在100元以下。

该超市一位促销员介绍,长城、张裕等***的国产葡萄酒*近都卖得很好,无论是几十元的低端品种还是100—200元的中档品种生意都不错。今年的红酒不仅销售好,而且品种也比去年多。在多家超市采访中,记者看到几乎每家超市的红酒货架上的品类都有几十种,总体看来,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左右。据一家超市的有关负责人反映,红酒品类一直在逐年增多,但今年*明显。

在一些超市里,进口葡萄酒区也是不断有新成员加入。在解放路上的这家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整整三大排从上到下按国家分门别类摆满了各种进口葡萄酒,产地有南非、智利、法国、美国等。记者发现这些进口葡萄酒价格大多在100—200元,其中有很多款价格都在100元以下。不过,记者发现与国产酒区的热闹相比,进口酒区要冷清不少。

据工作人员介绍,进口酒和国产酒不同的是参与促销或降价的产品比较少。仅有一两个品牌参与买赠活动。春节期间进口酒厂家投入的费用比较少,所以促销力度比较低。而来超市的消费者大多会选择促销力度更大的国产葡萄酒。“其实,近几年进口葡萄酒的价格逐步走低和一些国产葡萄酒已经相差无几了,而且进口葡萄酒在品质和口感等方面要比国产的更好。我们的一些进口葡萄酒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可能人们到普通超市消费进口酒的习惯还没形成。”进口葡萄酒区的一位促销员称。

进口红酒更看重口味

大众超市里的进口红酒虽然热度不及国产红酒,但是江苏省无锡市锡城一些进口红酒酒庄以及部分百货商场精品超市红酒区的生意却有增无减。在进口红酒酒庄经营者看来,酒庄能够提供的专业红酒知识普及以及个性卖点,是**稳步增长的主要原因。

近几年来,不仅有一些大众品牌不断进入锡城,就连一些****的庄园酒也可在本地觅得踪影。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美国、南非、澳大利亚……各地相异的土壤、气候与酿制方法令每款酒口感不一,也让钟爱**进口酒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一家商场红酒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五六百元左右的红酒的销量同比上升20%左右。崇安寺附近一家进口红酒酒庄的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去年才开出的酒庄一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元,超出了店方的预计。“在消费者眼中,进口葡萄酒是**葡萄酒的代名词,其实近几年在以‘拉菲’为代表的名庄酒‘退烧’的同时,更多产地的葡萄酒进入,进口葡萄酒的价格也越来越亲民。”该负责人称,之前葡萄酒的产业结构呈两极化趋势,一部分是受到极力追捧的“拉菲”等**名庄酒,另一部分是很低端的国产葡萄酒,这背后反映的是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的不足。但现在随着欧盟等地葡萄酒价格的透明化,以及消费者日趋理性,中档价位、品质有**的葡萄酒渐渐的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记者看到,这家酒庄主推的葡萄酒价格多在100元—200元之间。

“大家购买红酒已经**只是看价格了,而更看重的是个人的喜好和口味,这正是消费者成熟的表现。”该酒庄负责人表示。

**红酒投资有风险

尽管红酒消费不断升温,加上**红酒近期价格走势也比较平稳,不似白酒出现价格的大起大落,一些消费者也很关心**红酒的收藏话题。不过锡城一家酒庄的经营者屠先生认为,进口**红酒投资并不适合普通人。屠先生表示,前几年,随着大量游资的进入,进口红酒的价格被不断推高。由于**红酒存在较大的利润空间,也导致大量假冒产品的涌现,对行业造成了极大伤害。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进口**红酒的“水分”不断被挤干。“去年上半年,进口**红酒价格就曾出现‘跳水’,以‘拉菲’为例,跌幅达到30%左右。”屠先生称。

记者了解到,屠先生所在的酒庄内售价一两万元的“拉菲”并不缺少卖家,但超过3万元以上的出货量就很少了,卖得*好的还是100元—200元左右的进口红酒,很多顾客买来多是用于商务聚餐和自用。“当前锡城的红酒消费者已日趋理性,市场**盲目追求所谓的顶级红酒。”屠先生称,红酒收藏投资不适合普通人操作,一方面是因进口红酒市场日趋规范,不会出现前几年的不正常上涨现象;另一方面是普通市民家里很难具备适宜的存酒条件,而且这类**红酒藏品出手也很困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