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创新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干邑、波尔多和香槟产区的强劲推动下,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2012年打破记录。然而,法国葡萄酒行业仍然担心,出口量涨幅不大,所以呼吁**提供援助。

据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联盟(FEVS)称,2012年法国葡萄酒出口额超过110亿欧元大关。尽管法国葡萄酒与烈酒海外消费量去年增长仅1.6%,但出口额上涨超过10亿欧元,约10%。

针对这一增势贡献*大的包括干邑,其销售额增长34%,波尔多打破记录,增长30%。

FEVS总裁、勃艮第酒商Louis Latour常务董事Louis Fabrice Latour表示,"这是我们有史以来表现*佳的一年,特别是在**经济局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略显消极的方面是出口量,相对来说有点停滞不前。"

的确法国葡萄酒部门正在竭力增加出口销量,Latour警告称这应当是"不容忽视的领域"。过去十年,葡萄酒出口量下滑10%,而出口额上涨30%。然而,出口额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香槟和波尔多的需求强劲。

他承认,面临**的竞争压力,特别是澳大利亚和西班牙等酿酒国,法国葡萄酒行业仍然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Latour呼吁法国**为葡萄酒行业提供援助。"法国公共部门的支持对于加强出**动非常重要。国家策略必须消除影响法国葡萄酒进入新的海外市场的各种贸易壁垒。"

尽管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对于法国葡萄酒的进口量和进口额有所增长,但增长率缓慢。欧洲经济和日元疲软也是值得担忧的问题。

除此以外,法国地区2012年采收量低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这会导致供应量下滑,价格上涨。法国葡萄酒企业合作联盟(French Confederation of Wine Cooperatives)目前警告称,产量下滑20%,价格将会大幅度上涨。

Latour抛出这样的问题,"价格上涨,市场是否能够接受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