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葡萄酒市场中心在中国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葡萄酒,就不能不提到拉菲。作为葡萄酒市场上的晴雨表,10年间,拉菲的身价一路狂涨,直到2011年下半年戛然而止,让不少葡萄酒投资客惊出一身身冷汗。然而,泡沫的破灭并未让葡萄酒投资者们停下脚步,行业**者们依然乐此不疲地坚守着这块阵地。

事实也正如此。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以每年20%的速度迅速增长。进口葡萄酒的增长量每年在40%~50%以上。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葡萄酒市场零售规模为600亿元~700亿元,到2013年预计超过900亿元。“全世界酒商都想来中国,这里有*大的市场,所有人都想来寻找机会。”一位法国酒商的话道出了所有海外酒商的心声。未来葡萄酒市场的中心在中国!于是,基于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蓬勃和发展潜力,国外葡萄酒品牌大举进军国内,要么已经在中国,要么就在来中国的路上。“这是*好的时代,也是*坏的时代。”这可谓是当下中国葡萄酒业的真实写照。

一方面是*大的市场前景和可操作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在旺盛的生命力背后,是国内葡萄酒市场的尴尬“乱象”。“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大,但不成熟、不规范、乱象丛生,引进、销售、消费等各个环节仍需进一步完善。”业内人士指出,*根本的还是人们对葡萄酒的认识存在误区,缺少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不少中国新富阶层来说,葡萄酒已成为身份的象征。许多人开始研究葡萄酒艺术和产品,更多人投资以期牟利。

对此,业内**指出,同西方国家相比,目前中国葡萄酒产业相对薄弱。尽管如此,过去10年来,这个市场还是呈现出了迅猛的发展态势。培育消费者、培养葡萄酒知识都需要假以时日,葡萄酒消费不仅对购买力有要求,而且对消费者期望也有要求。就像葡萄酒在美国的鉴赏和需求也经历了数十年时间一样,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也需要在未来继续发展成熟。正确地运用投资策略,再加上一些耐心,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潜力将很快释放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