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香槟出货量下降4.4%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讲究喜庆,几乎所有的婚礼中都能看见香槟塔的身影。但香槟在中国市场的**中,除了婚礼,自掏腰包购买的知之甚少,据法国香槟行业委员会中**公室*席代表王蔚透露,2012年香槟总出货量为308760388瓶,比2011年减少了4.4%(322951807瓶)。为何香槟在中国难以流行?

对香槟缺少认知成主因

香槟为何在中国市场生存的如此艰难?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酒客,其中大多数人表示:“香槟难以流行的主因还是缺乏认知,大多数人会觉得香槟昂贵。”在中式婚礼中,香槟塔已成为不可缺少的一景,但在酒席上却不见香槟的踪影。不少酒客说到,假设开20桌酒席,至少要准备40瓶香槟,按400元一瓶来计算,那就是16000元,不少人会觉得“心痛”。

另一方面,中国人讲究喜庆,更愿意以红葡萄酒招待客人。另外,被重口味葡萄酒浸淫了许多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香槟的酸度、矿物质口感、轻盈优雅的风格,对于他们而言未必是一种享受。

在中国的不少五**酒店的餐厅中,香槟同样是卖不动的,据一份微博调查显示,中国人消费香槟,尽管有96.7%的人表示曾经喝过香槟酒,但是,其中仅有59.1%的人表示,一年中饮用法国香槟的频率在两次以上,8.9%的人饮用过两次,14.4%的人饮用过一次,17.6%的人一年中未曾饮用过。

2012年香槟出货量减少4.4%

据法国香槟行业委员会中**公室*席代表王蔚透露,2012年香槟总出货量为308760388瓶,比2011年减少了4.4%(322951807瓶)。而法国兰斯管理学院香槟管理学博士、葡萄酒**SteveCharters认为,香槟市场不可能在2013年前复原,在2014年~2015年之前**的希望也不大。

欧债危机严重影响了香槟市场,致使2012年上半年香槟的出口量下降6.5%。Charters指出,香槟作为经济环境的晴雨表,其销量直接反映出消费的变化。“在先前的经济危机时期香槟销量都出现了显著下降,问题在于,此次危机将持续多久?”

虽然自2008年以来,亚洲市场对香槟的需求大涨,但香槟业仍然高度依赖于欧洲市场。Charters认为香槟生产商应当在扩展出口市场的同时,设法增加在欧洲市场的销售。

尼日利亚香槟消费增长列**第二

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年度香槟大会上,**香槟市场调查报告结果的公布,让所有与会者感到震惊。

调查表明,香槟正在高速“流入”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尼日利亚。未来5年,尼日利亚将超过英国,成为**第二大香槟消费增长地区。而在此前,所有的香槟生产商都把重心放在欧洲市场。

欧睿**预测,2012年,**香槟市场将保持2%的增长幅度。长期以来,香槟被视作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欧洲的不利经济形势下,香槟的未来市场难言乐观。而尼日利亚等新兴市场的出现,将推动香槟的市场模式发生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