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在武汉市场错失半壁江山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热已然风行江城。来自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葡萄酒的市场份额正以每年40%的速度递增,其中,原瓶进口的葡萄酒增幅更甚。记者近日采访武汉多家葡萄酒专卖店和酒庄了解到,原来几乎霸占了进口酒市场的法国酒,如今已被葡萄牙、西班牙、智利等红酒生产国*去了一半份额。

记者在市内专营原瓶进口葡萄酒的酒庄看到,货架上陈列的葡萄酒产地有十多个,除了法国,还有意大利、德国、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等。这些进口酒价格也并非想象中的动辄成千上万,*便宜的一瓶只要几十元,稍贵的在千元左右。诺泛葡萄酒沙龙负责人黄光渝透露,红酒在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早些时候,武**对红酒的认识更多停留在法国酒上,法国酒也几乎成了进口酒的代名词。这是因为法国酿造红酒的历史悠久,进入武汉的时间较早。法国有很多*具特色的酒庄,其中,红酒拉斐庄、拉图庄、奥比安庄、玛高庄、武当庄、白马庄、奥松庄和翠柏庄八大名庄的葡萄酒,更是被世人追捧。不过,这一现象近两年已发生改变,其他国家进口葡萄酒的份额逐渐占到一半比例。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加入WTO后,国内的企业跟国外的酒庄联系增多;其次,关税一降再降,促使国内红酒的经营者也日益增多;此外,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生产国,也将目标锁定在中国这个*大的消费市场。不仅如此,葡萄酒可选择的种类多了以后,葡萄酒的价格也降了下来。眼下,100元到300元的葡萄酒*俏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