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立法保护蓬莱葡萄酒产区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在本届山东省人大会议上,山东省人大代表、中粮南王山谷君顶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昌建议,制定《山东省蓬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促进烟台蓬莱葡萄酒产业健康的发展。

据陈云昌介绍,山东是我国重要的酿酒葡萄产区和葡萄酒产地,多年来葡萄酒产销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位,蓬莱作为山东省**葡萄酒产区之一,始终坚持走品质、品牌**的产业发展之路,逐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陈云昌说,目前蓬莱市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6.8万亩,取得生产许可证葡萄酒企业达74家,年产葡萄酒14万吨,约占全省的1/3,成为国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集聚程度*高、发展潜力*强的区域之一。

虽然山东省及蓬莱的葡萄酒产业得到迅速发展,但在规范产业管理过程中,由于国内葡萄酒相关法律法规还不完善,比较笼统,地方**对傍**、商标侵权、制假售假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监管和查处,经常遭遇“无法可依”的尴尬和困境,迫切需要通过地方立法来保护产区发展。

“在这方面,国内其他葡萄酒产区作出了有益尝试。”陈云昌说,辽宁省实施了《桓仁满族自*县冰葡萄酒管理条例》,为**冰葡萄酒的产品质量和特色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宁夏**自*区为保护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质量和品牌信誉,去年年底**了《宁夏**自*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成为****个进入依法发展的产区。

为此,陈云昌建议借鉴辽宁、宁夏等地区的先进做法,以蓬莱为试点,制定《山东省蓬莱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加大对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产区酿酒葡萄和葡萄酒进行原产地保护,发挥好**产区的**带动作用,促进全省葡萄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