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葡萄酒拍卖显颓势期酒投资要谨慎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岁末年初,各大葡萄酒机构的官方数据也如约出炉,根据**主要葡萄酒商业拍卖行发布的数据,2012年****葡萄酒的拍卖额下降了19%,从2011年的4.78亿美元下降到2012年的3.89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次下降。不少业内人士透露,去年出现颓势的主要原因是波尔多葡萄酒的持续走低。

  2013年波尔多葡萄酒或反弹

  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近期香港的葡萄酒市场异常*热,据EF Wines主管乔恩•巴尔称,也许由于中国春节即将到来,拉菲再次回潮,在香港的销量非常强劲,“人们又对拉菲产生了兴趣,目前拉菲价格已止跌,Liv-ex显示小幅上扬。我认为,对波尔多佳酿市场而言,2013将是个不错的年份。”而近期,罗伯特•帕克也重新评估了2010年份的波尔多佳酿。

  对于2012年份的波尔多期酒行情,价格上的争论仍未停止。日前,很多报告都显示,2012是个小产量的好年份,但定价可能和2011年份一样,成为市场**的绊脚石。

  虽然波尔多葡萄酒近两年价格持续走低,但仍是各拍卖行的热点。波尔多葡萄酒由于1855年的分级制度,使五大名庄声名远播,而中国**们对葡萄酒的了解也是从五大名庄开始的,因此拍卖价格,特别是拉菲的价格,曾经被抬到让人不可思议的高度。随着中国买家对葡萄酒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眼光就不仅仅局限在拉菲等五大名庄中,而是放得更远更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