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局之香港葡萄酒操盘手转型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水货渠道收紧之后,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是,一些长期游走在香港和内地之间的香港酒商,正在寻求转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香港酒商直言:“2012年,我在内地市场有几千万元左右的名庄酒生意,全部是水货方式进入内地市场。在香港,像我这样操盘名庄酒的水货商人很多。在过去的2012年,我们几乎每周都会给国内经销商一个**的报价。” “但是,*近水货渠道被收紧后,名庄酒水货从香港流入内地的难度大大增加,成本急剧增长,而且风险很大,所以,香港很多从事水货生意的酒商正在寻求转型。”这位香港酒商告诉记者。他也在分析未来中国内地市场的趋势,他判断未来内地相关部门会调低进口葡萄酒的关税,水货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小。要赢得中国内地市场的未来,只有迅速完成转型,完成从名庄酒水货商到名庄酒**行货的转变。“我现在也在积极联系一些中国内地市场的大型名庄酒行货运营商,希望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把我在内地的生意持续下去。”这位香港酒商称。香港名庄酒水货商的转型,也为名庄酒行货未来控盘市场提供了人才储备。本文由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家供稿,如需转载,请标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