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鹅庄布局西南市场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2月15日,一场名为“新世界葡萄酒的**之路VIP**”在成都索菲特万达酒店召开。来自重庆和四川各地区近百名经销商齐聚蓉城,与葡萄酒**郭松泉先生、台湾葡萄酒营销人房大方先生、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主编杨征建先生一起探讨新世界葡萄酒的发展趋势和机会,天鹅酿酒公司与到会商家展开了深度沟通。自2012年春季糖酒会期间在成都召开品牌发布会后,这是澳大利亚天鹅庄第二次高调进入四川,而此举也预示着天鹅庄正式迈开了进军西南市场的步伐。

布局西南,挖掘市场潜力作为一家走品牌化路线的葡萄酒企业,天鹅庄为何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便选择深度布局西南市场?面对记者的提问,澳大利亚天鹅酿酒公司中国区总裁卢小龙表示:“其实西南市场的消费潜力很大,我们看好西南市场。这里的进口葡萄酒市场不像东部沿海那么竞争激烈、混乱无序,我们希望在一个相对有序、干净的市场**天鹅庄品牌,若我们能把*难攻的四川市场拿下来,其他市场也会顺利拿下。”澳洲酒在中国所有进口酒里知名度和销量排名第二,再加上澳洲**开始协助企业在中国市场做**,从宏观大形势来看,澳洲天鹅庄已经具备一定的先天优势。再加上天鹅庄请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许戈辉做形象代言、在央视投播广告,仅从这种创新和转变来看,这已经是进口葡萄酒企业很大的进步。对于在西南市场的布局,天鹅庄采用的是全国统一的输出模式,即每个市场只与一个市级代理合作,垂直扁平网络、统一市场价格。参会经销商对这一点都表示了肯定,但也有人对其他方面表示出担心。一位四川内江酒商就表示,现在进口葡萄酒进入了产品过剩时代,商家不敢轻易接手一个产品,他们感觉很无奈,其实他们非常渴望跟随一个有实力的平台共同发展,但却苦于市场上这种有耐心、有恒心的平台少之又少。天鹅庄目前在品牌**、产品结构和市场支持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是未来能否持续下去,能否坚持长远的品牌战略深耕下去,就有待时间的考验。谋划全国,实施品牌战略进军西南市场,只是天鹅庄谋划全国市场的一个步骤,是其决心做大全国市场、做强品牌的一个发展过程。谈到2013年的目标,卢小龙表示,没有销售数字的目标,而是品牌影响力和网络建设的目标,“2013年,我们会在央视十套和各个地方级的媒体、互联网做更大规模的投入。实际上,像我们这样做品牌投资的澳洲酒很少,希望天鹅庄成为排在市场前位的品牌。我们会逐渐与全国的经销商面对面,加大营销力度,希望今后能在全国大部分主要市场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对于澳洲酒在中国市场的上升空间,业内人士纷纷看好。而一个进口葡萄酒品牌要想成就全国市场,却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经销商不是在选产品,而是在选一个合作平台,企业的组织结构、资金实力、品牌战略和长远规划等都成了市场考量的要素。天鹅庄的起步是很高的,酒庄直设中国运营中心、也有4A广告公司与专业的葡萄酒营销策划团队助力,有好的起点、好的商业模式和品牌运营理念,天鹅庄有望成为中国进口酒市场的**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