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大省河南鲜见地产葡萄酒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在郑州市名烟名酒店,葡萄酒品种可谓是琳琅满目,国产的葡萄酒如张裕、长城、王朝、通化,几乎每个名烟名酒店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但却很难找到河南地产葡萄酒踪影。

2012年12月29日,在郑州陈寨的尚德烟酒行,记者看到葡萄酒售货区,除了一些进口葡萄酒外,主要的葡萄酒是张裕、王朝、长城。据总经理李伟涛介绍,张裕卖的*好,市场价格在每瓶100元左右的。记者问有没有河南本土的葡萄酒时,他告诉记者,没有。问及原因,他说,河南葡萄酒除民权外,很少听说有其它品牌的,况且民权葡萄酒这几年市场上也很少见。

在河南和和美贸易有限公司,记者也见不到一瓶河南地产葡萄酒,该公司副董事长郭少华说,和和美公司主要业务以郑州为基点,辐射全省,他们每年都要举办多个促销活动推介所经营的中粮公司的葡萄酒,有的甚至直接和当地经销商联系,开设形象店,发展代理商等,推介活动几乎就没有停止过。

郭少华告诉记者,和和美公司虽然刚刚运营仅一年有余,但2012年的销售额将突破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

谈到河南地产葡萄酒,他也很无奈:谁不想经营些本地的产品,但是在许多消费者看来,本地葡萄酒的质量很不稳定,消费者购买不放心。其次,河南地产葡萄酒不注重品牌宣传和品牌打造,推介力度不够,他和朋友没有参加过一次河南地产葡萄酒举办的产品推介或品鉴会之类的活动,品牌影响力太弱。

在安阳、新乡、南阳、平顶山,郭少华的话基本上反映了经销商们的心声。

要全方位驱动发展

***葡萄酒评酒委员、河南省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组组长、兰考路易金樽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军超说,葡萄酒发展的关键是要有好的产品,从河南葡萄产区的气候、土壤条件来分析,河南地产葡萄酒主要应以干白、甜白、气泡酒、白兰地为主,酿制好的干红有一定的难度。

孙军超认为,从河南目前葡萄酒发展滞后主要原因来看,葡萄酒产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太小,不能满足葡萄酒生产的需求,导致葡萄种植面积小的原因是由于河南没有葡萄酒**企业,因此当地**也难以拿出支持葡萄种植的政策,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当务之急是从基础抓起,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是关键。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河南地产葡萄酒有过辉煌的历史,作为河南地产葡萄酒关键要做好品质,同时要在全省营造一个浓厚的葡萄种植氛围、葡萄酒流通氛围和媒体的宣传氛围,让消费者从真正意义上认识地产葡萄酒的个性、文化内涵。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河南地产葡萄酒一定会焕发更加旺盛的活力。

地产葡萄酒**羊 全力拓展市场

作为河南地产葡萄酒行业的“**羊”,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和平告诉记者,自从2007年以来,民权葡萄酒进一步加强的质量管理,生产经营主要经济指标一年一个台阶,2012年,民权葡萄酒销售额将比上年同期增长30%左右,价格在200元以内的产品在市场上的深受欢迎,他们的市场还主要是在商丘、民权这些家门口市场,约占全年总销售额的60%,全省销售民权九鼎葡萄酒较好的地市主要是许昌、开封、驻马店,未来的销售区域半径也是基于河南家门口。对于省外市场,要有**地**,目前公司已经与浙江当地一家大型酒类企业联合成立了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