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进口限制殃及葡萄酒业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欧盟以阿根廷进口限制法规影响欧洲贸易为由,将阿根廷起诉到世界贸易组织(WTO)。

欧盟已经联合日本、美国请求WTO给阿根廷施压,令其废除现行的进口许可证发放条例,这一条例已经实行了18个月。

阿根廷的进口许可条例相当严苛,任何商品必须出具阿根廷**授予的许可证方可进口,这一限制涉及发酵罐、橡木桶、酒瓶、胶帽等基本设备和辅料。进口商要取得进口权,必须同意遵守贸易平衡原则,即进出口货物的价值要相当。这一限制性条件极大阻碍了当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在与阿根廷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欧盟联合美国和日本敦促WTO成立争端解决小组。“阿根廷的进口条例违反了**贸易规则,给欧洲进口商造成了伤害。”欧盟贸易委员会干事Karel de Gucht说。

由于争端陷入僵局,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只能静待事态发展。2013年收获季即将来临,生产商们不得不寻找新的途径进口橡木桶和各类辅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