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德法酒窖推行二维码验证服务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德法酒窖在重庆**推行二维码验证服务,只需用手机轻轻一扫葡萄酒酒瓶,就能查阅中法文卫生检疫单、酒标信息,甚至是配餐**。

  扫瞄出配餐信息促她下单

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鹅岭的德法酒窖。尽管酒瓶贴码才2天,但消费者在商家建议下,都会用二维码尝试验证下。

前来选购葡萄酒的市民朱芳想挑一款家庭聚会用酒,手持手机在酒窖转悠一圈后,她选定了米洛庄园干红葡萄酒,因为她手机扫描葡萄酒酒瓶上一张2厘米见方的淡褐色二维码标签后,看到信息推介这款酒适合搭配炖牛肉、香肠、东坡肉等味浓油腻多汁的食物,很适合她家的口味。

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重庆晨报记者随手拿起身旁一瓶伯爵干红葡萄酒,3秒钟的手机识别后,跳出了信息窗口。*先入眼的是酒样及市场价,接下来是中法两份卫生检疫证书。在中文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上,记者清楚地看到这瓶酒原产国为法国,生产日期为2011年3月8日, 5月8日到港广州,检验日期为5月30日,与它同批检验的酒还有伯爵夫人干红葡萄酒及红狮干红葡萄酒。再往下为酒标信息,可以得知该款酒由80%的美乐、20%赤霞珠酿制而成,酒质特点为单宁柔和、红色果香浓郁,适合搭配烤肉及奶酪。

  植入葡萄酒信息**盲选

德法酒窖负责人刘钢说,随着人们对葡萄酒的接受度逐渐提高,用酒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还是处于“盲选”阶段,不知道哪种酒适合自己,什么样的餐适合用什么酒。

“加上之前负面消息太多,消费者对进口酒总是心存芥蒂,担心自己买到的不是原瓶进口。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他曾在酒窖每种酒品的下方都悬挂相应的检验证书,这让消费者很满意,但部分作为礼品送出的酒,收礼人还是无从得知酒的进口信息。

“曾有顾客对我说,价*贵点都无所谓,只要让人心里觉得踏实。”这句话点醒了刘钢,既然消费者*看重的是进口来源,那就干脆把自己的证书都亮出来,让人们放心购买。

考虑到需要呈现的信息量略微过大,在向专业的技术公司咨询后,他决定用二维码这种形式展示。这样,不仅能把*具**性的卫生检疫证书晒出来,还可以通过品鉴笔记和餐酒搭配引导消费者何时用酒味道*佳。“让消费者直观、有效地了解和辨别葡萄酒的原装真实性及市场价格,以及告诉他们怎样品酒,是作为酒商*基本的职责。”刘钢说。

  成本增加只为引导正确消费

由于每款酒都要制作*立的二维码界面以及印刷贴纸费用,刘钢的运营成本比其他酒商要高一些,而且他并不打算通过调价的方式来转移这部分费用。“一款酒每年需要近千元的二维码制作费用。”按照刘钢的计划,酒窖里本公司进口的酒都将使用二维码,一年要花费上万元,而且贴纸都为手工粘贴,又添增了人工成本。

不过,尽管这样,刘钢还是决定要将此事坚持下去。“市场需要慢慢培养,引导消费者进行正确的消费是*重要的,也只有这样,市场才有可能真正被认同,行业才可能良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