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口岸进口葡萄酒突破1亿升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数据显示,2012年1至11月上海海关关区累计进口葡萄酒突破1亿升,达1.1亿升,这是继2011月6月至2012年7月之后,中国再次稳居**波尔多葡萄酒进口量和交易额**。

上海口岸美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力等国的葡萄酒进口量正在上升,而传统葡萄酒进口大国法国的进口增速却在减缓,上海市外高桥**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曦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现象表明中国葡萄酒市场正日趋成熟和理性。中国葡萄酒产业正处加速发展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李春曦表示,外高桥运营中心的酒类企业多为直接进口商,他们的定价体系由公司规模、投入的管理成本决定,多数还是合理的,没有“料酒当黄酒卖”的情况。

李春曦介绍,外高桥运营中心还会为海外酒类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适当的帮助,比如帮他们寻找合适的经销商。据称,通过运营中心的平台,营运中心已经帮一些海外酒商把触角延伸到中国传统的白酒消费区,如东北的吉林、绥芬河,以及北京、河南等地。

据悉,2012年,通过外高桥保税区进口的葡萄酒及烈性蒸馏酒,比2011年增长了一成左右。

“中国葡萄酒市场刚起步时,消费者只认识法国葡萄酒”,李春曦说:“而如今他们越来越接受世界各国的葡萄酒。比如以色列的葡萄酒通过外高桥进入中国市场后,正逐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