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正日趋成熟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访外高桥**贸易营运中心副总经理李春曦

2012年1至11月,上海海关关区累计进口葡萄酒突破1亿升,达1.1亿升。2011月6月至2012年7月,中国再次稳居**波尔多葡萄酒进口量和交易额**。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是中国葡萄酒进口的重镇,上海外高桥**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则是由上海外高桥集团系统内的各大保税商品交易市场、进出口和物流公司共26家企业于2009年11月整合而成。作为保税区贸易便利化功能运作平台,营运中心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功能服务平台,葡萄酒是其中之一。

上海口岸美国、意大利、阿根廷、智力等国的葡萄酒进口量正在上升,而传统葡萄酒进口大国法国的进口增速却在减缓,上海市外高桥**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曦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现象表明中国葡萄酒市场正日趋成熟和理性。

“中国葡萄酒市场刚起步时,消费者只认识法国葡萄酒”,李春曦说:“而如今他们越来越接受世界各国的葡萄酒。比如以色列的葡萄酒通过外高桥进入中国市场后,正逐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由于外高桥报税区通关环境良好,外商在此通关可享受相关优惠税收政策,再加上***的葡萄酒检测中心在此设立,意味着对进口酒的品质有了更强有力的**,相关许可证书的出具速度也大大提升。李春曦称,这些都是越来越多海外酒商选择外高桥进入中国市场的原因。

据悉,2012年,通过外高桥保税区进口的葡萄酒及烈性蒸馏酒,比2011年增长了一成左右。

据李春曦介绍,外高桥运营中心还会为海外酒类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适当的帮助,比如帮他们寻找合适的经销商。据称,通过运营中心的平台,营运中心已经帮一些海外酒商把触角延伸到中国传统的白酒消费区,如东北的吉林、绥芬河,以及北京、河南等地。

中国葡萄酒产业正处加速发展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李春曦表示,外高桥运营中心的酒类企业多为直接进口商,他们的定价体系由公司规模、投入的管理成本决定,多数还是合理的,没有“料酒当黄酒卖”的情况。

她个人认为,消费者能否买到合适的酒,和他们对葡萄酒的知识也有一定的关系,有些中国消费者存在理念上的误区,他们“只选贵的,却没选对的”。据其介绍,未来通过外高桥保税区进口并拿到食品卫生许可证书的酒,会在酒瓶上加贴获酒类专卖局和商检部门认可的二维码,为消费者提供多一层的**。

运营中心已经连续几年举办“品酒赛”,据李春曦透露,今年的比赛将着重对业内新人的培养。在**品酒**的指导下,有志于参与到行业中来的年轻人可获难得的学习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