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助力“酒乡之路”葡萄酒产业发展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以来北京市密云县以“酒乡之路”为主题大力开展葡萄酒产业带建设,北京市工商局密云分局从职能出发倾力协助,努力使“酒乡之路”建设成为精致乡村生活的体验地,**休闲梦想的实现地。

一是支持项目引进,登记注册全程跟踪协办。充分发挥现有张裕爱斐堡**酒庄的辐射影响力,分局积极服务地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引进葡萄酒相关企业形成葡萄酒产业集群提供准入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完善项目推进机制,通过事前介入、事中指导、事后回访,主动服务登记主体。

二是突出地域特色,推动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以“酒庄+种植基地(合作社)+庭院经济”为特色,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农民综合收入。分局积极支持葡萄种植合作社建设,通过“工商所自助登记服务台”和“网上登记”两大平台建设,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同时指导合作社,让订单农业成为葡萄生产的主体、农民致富的出路。引导具备条件的民俗户发展以农副产*****庭酒庄、家庭餐厅等为主的庭院经济项目,丰富葡萄酒饮食文化,延伸葡萄产业链。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提升葡萄酒产业影响力。为提高“酒乡之路”葡萄酒产业带的整体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对“酒乡之路”的保护性注册,分局与辖区葡萄产业协会就商标注册意义、程序、建议注册类别、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全程参与指导完成了“酒乡之路”商标设计申请工作。现已取得了“酒乡之路”商标,涵盖水果及干果、旅游纪念品等共8类9个注册受理书。

“酒乡之路”的产业规划分步实施,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综合收入60亿元,上缴税收约5亿元。总体发展定位:将*各庄镇打造成以葡萄酒庄产业带暨“酒乡之路”为主题,集精品农业、农产品加工业、旅游休闲业、文化创意产业于一体的“精致乡村生活的体验地,**休闲梦想的实现地”。

总体发展格局:“一轴、一带、三区”的产业格局。“一轴”是构筑一条沿新密兴路两侧的景观轴;“一带”是沿新密兴路两**********酒葡萄种植园,城堡酒庄、主题村落等,形成“一条龙式”的系统化葡萄产业聚集带—酒乡之路;“三区”是沿新密兴路规划布置三大功能区,作为葡萄产业带不断提升的动力,主要包括前置综合配套服务区、产业发展技术服务区和精致乡村生活体验区。主要实施项目:

1、发展万亩葡萄基地:在产业带沿线的19个行政村建设总面积为10000亩的早中晚品种的鲜食和酿酒葡萄种植园,合理安排种植品种和种植模式。待种植基地基础巩固后再逐步提升,向不同的休闲主题园方向发展。

2、建设**品种公园:建设一个面积200亩的葡萄繁育基地,以旅游科普教学为主,介绍葡萄属植物繁衍、种植的知识和不同品种植物学性状,并作为种质资源的保护基地。

3、引进风格各异的酒庄:在镇域范围内引进5-8家差异化精品葡萄酒庄。根据每家新建酒庄的选址及规模,配备相应规模的建设用地和葡萄种植基地,形成各具特色的酒庄集群。

4、深度绿化和提升景观:沿“酒乡之路”15公里两侧进行深度绿化和景观提升,**做主题葡萄公园、葡萄长廊、景观台、主题公园、个性化标识和配套的基础服务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