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东宁打造全国葡萄酒产业示范基地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东宁县成立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小组,并组织人员赴山东、辽宁、吉林等葡萄酒产业发达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确定了"高产**、**生态、**特色"的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思路,努力将东宁打造成全国**的葡萄酒产业**基地。

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召开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推进工作会议,研究东宁县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有关事宜。县**孙吉舜、纪天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听取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天生所做的关于葡萄酒产业概念的报告,听取了东宁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听取了2013年我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推进方案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对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县长孙吉舜在讲话中说,在东宁县发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东宁县上下已经形成共识。东宁县发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有四大优势。一是有基础,我县的气候、地理位置等自然环境非常适宜葡萄的种植、生长和葡萄酒的酿造。二是有经验,东宁县有着多年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历史。三是有项目,我县禄源酒业从事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多年,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天龙酒业等葡萄酒企业也正在规划建设。四是有目标,我县已经制定**了加快推进东宁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努力将我县建设成为全国**的葡萄酒产业**基地。

孙吉舜说,目前,东宁县在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具体表现在:缺人才、缺资金、缺政策,这就需要我们一定要有决心、有信心,破解难题,共同把这项产业推进下去。孙吉舜指出,目前,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任重道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本着目标要远大、定位要准确、规模要适宜、规划要科学、风格要独特、产业要互动的理念,加快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

就进一步加快东宁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问题,县长孙吉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拿出切实可行的产业规划。二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出酒庄建设规划。三要迅速制定优惠政策。四是各酒庄要马上落实建设主体。五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搞好服务,形成合力,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各种手续。六要加大争取项目和资金力度。七要聘请专家顾问为企业搞好服务。八要落实包扶单位。九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十要落实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品牌,形成品牌效力。十一要迅速成立葡萄酒产业协会和合作社。十二要全力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孙吉舜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强化措施,凝心聚力全力推进我县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加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