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典礼用酒名称激怒香槟酿造商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当贝拉克·奥巴马1月21日就职第二任期美国总统之际,就职典礼上即将饮用加州索诺玛郡的Korbel Russian River Valley Natural "Champagne"香槟,对此法国香槟产区的酿酒商非常不满。

法国葡萄酒酿造商认为,受保护的地理词汇“香槟”目前已经出现在“高水平”的滥用情况。奥巴马就职筹备委员会周三发布的菜单指定,“加州特别款就职特酿香槟(Special Inaugral Cuvee Champagne,California)”将搭配哈德孙逊河苹果派、酸奶冰激凌、成熟奶酪和蜂蜜。然而,美国香槟局(US Champagne Bureau)总监Sam Heitner反对称,菜单应当陈述这是一款“加州香槟(California Champagne或Champagne of California)”。筹备委员会目前统一更改错误以备午餐。有人认为,法国酿酒商过分敏感,但这个词的确触碰了地域保**的核心。Heitner认为这项法律极为复杂。“尽管美国禁止2006年以前使用‘香槟’一词的酿酒商继续使用这个词,但他们可以使用‘加州香槟’或‘美国香槟’或‘纽约香槟’等词。‘香槟’一词的出现必须与酿产区结合。菜单的香槟说法并不正确,在美国地区也不合法。”2006年,欧盟和美国签署协议,规定“香槟”和“波特酒”等“半通用性名称”不能在美国地区使用,除非酒厂早已在2006年3月份前使用这些名称。Korbel酒庄只要在“香槟”一词中加入“加州”,酒庄酒一直有权在酒标上使用“香槟”一词,尽管如此,但就职委员会未能在菜单上标注这样的名称。这是Korbel酒庄传统方法酿造的起泡葡萄酒第八次服务于总统就职典礼。酒庄称,这款葡萄酒是美国*爱的**香槟。酒庄佳酿亮相就职典礼的传统开始于1985年的里根总统,其次还参加过1989年的乔***总统、1993年和1997年比尔***总统、2001年和2005年小**级2009年奥巴马总统*次任期的就职典礼。就职典礼的午宴会从纽约州Finger lakes产区的Tierece干白雷司令开始,随后还包括一款纽约长岛产区的2009 Bedell Cellars美乐。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发言人就“香槟”危机称:“菜单会显示‘加州香槟’。我们非常骄傲能为本次就职典礼午宴提供美国香槟,而根据法律和**条约,其酿产区也会适当地显示在酒标和菜单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