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哈尔滨葡萄酒销量持续走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岁尾,元旦、春节两节接踵而至,各种聚会和饭局已然成为黑龙江哈尔滨消费者放松心情、联络亲朋感情的*佳载体。近期,冰城哈尔滨葡萄酒销量持续走高,比平时多五六倍,部分酒窖**能卖出上百瓶。

销量猛增“我想选购一瓶葡萄酒送给好朋友,他平时喜欢喝赤霞珠,我想给他换个口味,您帮忙选选。”近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的富隆酒窖,笔者看到不少消费者都在此选购葡萄酒。酒窖王经理和另外两名销售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元旦是一个小高峰,现在的销量是平日的五倍左右。”王经理告诉笔者,*受欢迎的是一二百元的法国龙船系列和柏图斯系列。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概在几年前,哈尔滨一家葡萄酒酒窖一个月的销量能达到百瓶左右已属“**”。现在随着人们认知度的提升,葡萄酒成为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的馈赠佳品。节前,部分酒窖每日的销售量就能达到百余瓶,像春节前的销售高峰,***多时能卖出四五百瓶,其中超半数被消费者买来当作礼物送给亲友。多家酒屋酒窖落户走在哈尔滨道里、南岗、香坊等核心区,不少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街上的酒庄、酒窖越来越多,其中许多酒窖都颇具欧式风格,它们不仅是窖藏葡萄酒的好地方,也形成了冰城特有的人文景观。一些**酒店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纷纷在酒店内建起酒屋,月销量数百瓶,大有赶超白酒之势。据黑龙江葡萄酒协会会长**臣介绍,从2008年开始,哈尔滨的葡萄酒市场开始兴起,2010年和2011年发展迅速并形成规模,从小酒坊到酒屋再到酒窖,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目前大大小小加在一起有近60家。很多酒窖都体现了欧式风情,尽显哈尔滨“东方小巴黎”的风采。“消费者原来买葡萄酒,选择性较小,只能去超市或酒类专卖店,这些地方的葡萄酒种类少,也没有专业的储存设备。如今,酒窖、酒屋崛起,让喜爱葡萄酒的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而且不少酒窖都有专业的储藏设备,其温度和湿度都能让葡萄酒保持*好的状态。”哈尔滨穆尔法酒窖的负责人赵伟说。品类快速增长除了葡萄酒的酒窖、酒屋数量成倍增长外,冰城的葡萄酒品类也日渐全面,从原来法国葡萄酒的“一家*大”,到逐渐增至几十种,再到现在,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智利等国家的葡萄酒,在哈尔滨都能觅到它们的身影,种类多达上千种。笔者了解到,哈尔滨现在的进口葡萄酒分为两种,一种是原瓶原装进口,另一种是装在橡木桶里,过关后再到中国进行分装。其中原瓶原装的葡萄酒价格要贵于分装的。同时,两者在口感和新鲜程度上也有差别。据了解,除了进口葡萄酒,国产酒也占据着哈尔滨葡萄酒市场的*大份额。道外区南极名优城内一家葡萄酒专卖店负责人于先生告诉笔者,像长城华夏系列和张裕品牌的葡萄酒,近几年一直很受消费者青睐,“在百元之内就能买到品质不错的,一般家庭聚会时消费者都比较喜欢选国产品牌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