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开卖葡萄酒营销模式之辩(1)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洋河股份正酝酿在其酒业版图中插上葡萄酒品类的标志。1月7日,洋河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按照公司品类平台化战略,洋河的葡萄酒已经于2013年1月1日起在营销平台开票销售。而这并不是国内白酒企业进军葡萄酒行业的先例,洋河本次举措,是否预示着白酒企业的全面跟进?

记者注意到,在2012年3月下旬时,洋河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张雨柏考察了西北某一知名葡萄酒业和葡萄种植园。当时,外界纷纷猜测洋河股份有进军葡萄酒业的意向。张雨柏则回应称,公司的主体战略不会改变,即富集要素资源做强做大白酒主业,同时借助公司的营销网络平台,先用轻资产的方式,稳步地向相关多元化方向做适当的延伸,对葡萄酒问题公司也在关注和研究。而后从去年9月份起,洋河股份就开始为自家的葡萄酒生意进行“先期预热”,不断地向外界释放出产品即将上市的信号,不过此后又销声匿迹、没了下文。洋河股份于本周一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称,新的葡萄酒业务在2013年的主要目标,就是探索渠道与品牌建设,**是把基础做好。此前,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曾向媒体透露,新的葡萄酒业务不会采用“洋河”的品牌,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品类,寻找与现有酒类产品相契合的消费类产品。而洋河股份内部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称,新葡萄酒板块的产品全部来自海外进口,但代理葡萄酒的具体品牌名称和产地他们也尚不清楚。对此,洋河华东大区的一家酒业经销公司老总向记者表示:“虽然洋河分公司的**早就对我们提过接下去要做葡萄酒的生意,但到现在为止,经销商也都没看见过洋河的葡萄酒产品长什么样。是否会接手葡萄酒的新生意,这要看洋河葡萄酒产品的品质和品牌度究竟能做得怎么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